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方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方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已知:幸福時隱時現,和我們玩捉迷藏,卻又如我們忠實的僕人,形影不離。

  提問:什麼是幸福?

  參考答案:幸福是貓吃魚,狗啃骨頭,奧特曼打小怪獸。幸福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我的解答:用詩來詮釋幸福是最合適的。幸福就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那種欣慰;幸福就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那種祝福;幸福就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那種美麗;幸福就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那種豪放;幸福就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那種恬淡;幸福是……

  生活中的幸福以小見大,值得懷念,更值得品味。在小學發生的一件平凡普通的事,卻讓我至今都難以忘懷。那是一個炎熱的午後??

  “戰柏丞的鼻子破了!”隨着徐麗波一聲尖尖的女高音,課間喧鬧的教室安靜了下來,跳皮筋的同學停下了翻飛的雙腳;跳繩的同學停下了象彩環一樣飛舞的繩子;討論熱烈的同學停止了話題;低頭看書的同學抬起了腦袋,頓時教室里的空氣一下子凝固了。

  “快,把頭仰起來,躺到課桌上。”生活委員急促地喊到。一句話提醒了周圍的同學,同學們手忙腳亂地把課桌上的文具清理乾淨,他的同桌扶着他,讓他慢慢地躺在課桌上。這一招似乎沒有立竿見影,鮮血依舊從戰柏丞的鼻孔湧出來,順着臉頰劃出一道刺眼的血痕。

  “給,快用粉筆堵上!”

  “對了,我那有紙巾!”

  “我有!”

  “我也有!”

  幾張紙巾同時被遞過去,班長拿過一張揉成長條,輕輕地、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塞進了戰柏丞流血的鼻孔。大家都屏氣凝神,幾十雙眼睛都盯住流血的鼻孔。可鮮血一點兒也不領情,染紅了紙巾,班長立刻換了一張。

  情況不妙,號稱“飛毛腿”的軍委以光速“閃”到班主任王老師的辦公室,叫來了王老師。王老師立即拿出準備好的手帕,在涼水中浸濕,輕輕地搭在戰柏丞的腦門上,用濕巾擦拭他臉上的血痕。

  濕潤的感覺中,戰柏丞臉上的血痕都乖乖地“退下”了,鼻血也被止住了,大家都長長地鬆了一口氣。

  “很疼嗎?”大家關切地問。

  “不,不疼,謝謝大家。在這個班集體中成長,我真的感覺很溫馨,很幸福!”

  大家聽完,都舒心地笑了。

  結論:幸福無處不在。羅丹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幸福亦是如此。一滴水便足以折射太陽的光輝,平凡的小事中也洋溢着幸福。讓我們尋找幸福的足跡,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走下去,鑄就自己美好、幸福的未來吧!

  山東煙台萊州市萊州市平里店鎮中學初三:泉水邊的竹子

您正在瀏覽: 幸福方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方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