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瞬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瞬間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月亮上來了,卻又讓雲遮去了一半,老遠的躲在樹縫裡,像個鄉下姑娘,羞答答的。從前人說:“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真有點兒!可是想,若是一個秋夜,刮點西風也好。雖不是真松樹,但那奔騰澎湃的“濤”聲也該得聽吧。我托着下巴,坐在落英繽紛的台階上,月光清幽。雲越來越厚,由他罷,懶得去管了。不久淅瀝的雨滴打在冰冷的石板上,昏黃的燈光下,我拿起手中的書,隱隱約約看見一個故事: 

他是苦孩子,出身窮苦,3歲死了爹,娘給人家洗衣服賺錢。所以,他知道自己應該分外努力.(我的爸爸還在,可他卻在外奔波,我的媽媽也在洗衣服賺錢。供我上學,可我卻不懂得珍惜。) 

  18歲那年,他以優異成績考上大學。母親為了給他湊足學費曾去賣過血,他裝作不知道,怕刺傷母親的心。他也瞞着母親去賣過血,搬過石頭磨破了手,賣過報紙嚷疼了嗓子,為的是讓母親減輕一些負擔。(看到了這裡,我非常感慨,母親為我付出這麼多,我卻和她頂嘴) 

  大二的寒假,他回家,看到母親正在寒冷的冬天裡給人家洗衣服,手都凍裂了。母親說:“別的工作不好找,只有洗衣服,一件一塊錢:那些都是富人家的衣服,怕洗衣機洗壞了……”(看到這裡我沒有語言了) 

  那天,母親領到錢,高興地說:“兒子,媽媽賺了200塊錢。”說著就掏口袋,誰知口袋裡只剩下一張百元紙幣!母親一下子慌了:“我丟了100塊錢。”再也沒有說二話,就慌慌張張地跑了出去。(我的心也十分焦急) 

  外面夜黑風大下着雪,母親沿着來的路線去找錢。(看得出來,那100塊錢對她而言,簡直是太重要了! ) 

  母親出去了,他也隨着母親走。外面很黑,母親打着手電筒,一邊走一邊找。他的眼淚就下來了。(是啊,那是他母親洗了100件衣服的報酬啊! ) 

  他在院子里找來找去,沒有;去外面的路上找,還是沒有。就是有,也早讓人撿去了吧? 

  母親在寒風中來來回回地走了三趟。他心疼地說:“媽,別找了,天亮了再找吧。”母親卻執著地找下去,手電筒的光柱晃在黑夜裡,刺得他心疼。 

  他從母親給的生活費中抽出100元,放在院子里。他認為,這是讓母親解脫的好辦法…… 

  媽,你回來了,我匆匆忙忙的關上書,走進了我溫馨的家,媽媽在廚房忙碌的背影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香味時時從廚房飄來。這就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愛吧! 

  我想每個人的母親都是愛孩子的吧!雖然我對我媽媽的成見很大,但是我知道媽媽是愛我的,我和媽媽也有一些難忘的事。有些記憶被焚燒掉,有些記憶被埋在心底,純真年代如流水劃過金色年代 

  日子呢!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母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巨著;母愛是一片我永遠也飛不出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愛的瞬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