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朝,青春踏上歸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朝,青春踏上歸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暮色中的樓閣抹去了鮮艷的色彩,只留下一個幽深悵然的剪影,晚歸的紫燕精靈般地在昏暗中劃出些呢喃的弧線,遠遠的天光中還留着最後一點依稀的殘紅。

  母親,這悠然的景色,你看見了么?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生活很長,學習很累。教學樓的走廊,一端連着日出,另一端連着日落,中間是沒有晨光造訪的孤單旅路。就像那白紙黑字的試卷,開頭連着希望,末尾連着絕望,中間是被我忽視的致命錯誤。你說過,你懂,因為你也年輕過。只是沒有選擇,因為現在輕鬆,未來會很辛苦;現在辛苦,未來或許會輕鬆些。我相信了,就像相信自己一樣相信你。

  左轉右轉,人來人往,春去秋來,我寧靜的目光生成一株刺眼的風景。所謂成長,不再依靠,是沒有血色的獨立。想你的思緒流連在腦海,和春風吹過的涼意糾纏不休。卻又彷彿漂泊於大海,若即若離。

  你不知道,許多個夜裡,我的夢中都會出現你的身影。用你那溫暖的雙手輕輕地撫過我的臉頰,那久違的溫度,很真實,但我清楚,那太虛假。因為成長,便不能再對你過於依賴。許多個瞬間你的臉一閃而過,如飛鳥的羽翼輕吻雲彩的雙瞳,一同消散了蹤跡的是我海一樣深藍色涌動着不安的期盼,即便我深知,僅僅是期盼。夢中的夢中,夢中人的夢中,是否還會有你的身影?

  我在一場早逝的夢裡預約了開往成長的火車,我是獨自旅行的過路人。你知道,我的性格孤僻,不善表達,所以你說要我開朗些。開朗起來,我想,但做不到。每次聽你說我小時候的調皮活潑,我很迷茫,很抱歉,因為我記不起來。你也說過,勇往直前,才能走得更遠。於是我把那一天的風景畫成一幅安靜的寫意,畫面里空曠的留白是我捨不得揮灑的心情。很想看見,被你的愛意沁透的鄉村和你。

  窗外飛着的被碾碎的詩句不停地回望遠去的屋檐,我忘記了問,問灑滿歡樂的昨天,它有沒有告訴你,想你的牆上流浪過我的目光。我想回去尋找曾經我和你玩耍過的田野,那片存放着親情的田野,是否依然如故。

  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只是貪你的一個擁抱。天那麼高,兩岸青山圍繞,當我要嘗遍人間的多少味道,才能有資格去報答你?我知道,我欠你的太多,多得我這輩子也無法還清。

  但願,歲月清明,靜好無恙。

  初三:有所得到

您正在瀏覽: 今朝,青春踏上歸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朝,青春踏上歸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