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憶往昔看今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往昔看今朝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紅星閃閃,放光彩…”,類似這樣的革命歌曲,我小時候就會跟著錄音機輕輕哼唱了。當時,天真的我並不能理解這些歌其中的意思。 

  漸漸地我長大了。從課本中老師的講解及課外書的閱讀,我才慢慢懂得歌中的含義。無數的革命先輩們,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新中國今天的偉大勝利。 

  戰火紛飛中,英雄的面孔又浮現在眼前。 

  黃繼光,為了爭奪高地與敵人展開了激烈的戰鬥。帶來的隊員犧牲了,黃繼光在右眼脫落、右腿又中槍受傷倒下了,戰士們以為他犧牲了,只見他忽然又站了起來,像一隻猛虎,用自己堅強的身體撲向敵人的長槍子彈。 

  邱少雲,戰場上用頑強的毅力抗爭。一顆炮彈落在了離他十幾米的地方燃起了火,火燒着了他的衣服及皮膚,為了不讓敵人發現目標,他忍着火燒的巨痛,紋絲不動趴在那裡,直至壯烈犧牲。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五壯士英勇跳崖…這一幕幕鮮紅的生命,為了解放全中國,就這樣獻出了自己的血肉之軀。 

  而如今,新中國的勝利的禮炮把我們國家載入了新的紀元——震撼世界的四大發明,享譽四海的中華文化,海陸空的各個威武、強大,奧運健兒在世界勇奪金牌,火箭升空,嫦娥奔月…今日的光輝燦爛無不彰顯中華的崛起和富強! 

  我們現在生活在這沒有硝煙瀰漫,槍林彈雨的社會主義的大好環境下,怎能辜負共產黨人用血肉之軀換來的新中國的期望。讓我們緬懷革命先烈,爭當四好少年,為我們祖國的明天建設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憶往昔看今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往昔看今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