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諸葛我評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我評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諸上,貫看秋月春秋。一壺濁酒喜相逢,溢杯中。

  三國時段英豪輩出,文官武將,不可勝數。然而,在歷史長河中,我惟獨欣賞一人,孔明,是的,正是他。

  廬中的“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隨着劉玄德的三顧茅廬終於煙消雲散,他毅然決定為大漢基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杜甫說的好:“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火燒新野、草船借箭、舌戰群儒以及令人稱絕的空城計……哪一點遜色於管仲、樂毅?

  他東和孫權北拒曹操,六齣祁山,想北定中原。他神機妙算,草船借箭,使自己轉危為安;他寬容大度,對孟獲七檎七縱,使其誠心降服;他上知天文,下曉地理,利用靈活的戰術擊退敵軍;他火燒新野,以空城之計嚇走司馬懿;他庶竭駑鈍,攘除奸凶,輔佐幼主,興復漢室。然而,“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悲劇降臨在他的身上。見到那奄奄一息時無限惆悵的眼神,我不禁潸然淚下。

  孔明,你犯的唯一大錯就是輕信馬謖,雖然他有些才華,但畢竟是紙上談兵。你為了“攻城為下,攻心為上;兵戰為下,心戰為上”這句話就將街亭這至關重要之地交於一狂妄自大之人的手上。唉,要不然漢室怎能不重新興隆?

  你並未完成劉備的使命,也許,真的沒有真正完美無缺的人生。但諸葛亮不會有遺憾,即使最後三分天下皆姓曹那又能怎樣?天下是誰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誰能給歷史以輝煌。即使後漢再次滅亡,諸葛亮的一生仍是成功的,因為後人給了他千古的不朽。就算是再過千秋,史冊上不變的,仍會是這個不朽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諸葛我評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我評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