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秋諸葛我評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秋諸葛我評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計謀關乎成敗。東漢末年,周瑜由於妒忌諸葛亮的才幹,要諸葛亮在十天內造好十萬支箭,以此陷害他。當周瑜提出請他十天造十萬支箭時,諸葛亮已看透了周瑜意欲加害他的用心,但他不動聲色,出人意料地提出只要三天,並按周瑜意願立下軍令狀。令周瑜想不到的是,諸葛亮早有妙計在胸。他知道第三天四更時分一定有大霧;他算好了受箭的方法,二十條船以繩索相連,一字排開,兩面受箭;知道魯肅忠厚守信,特向他借船;周瑜聰明過人,所以不讓魯肅向周瑜提借船之事;因為曹操謹慎多疑,看不清虛實不會輕易出兵,因而大張旗鼓,霧夜連攻曹營。就在這種看似平靜、談笑風生中,諸葛亮以他的聰明才智輕鬆地取得十萬支箭。 

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諸葛亮一片冰心以求報答劉備的知遇之恩。他是幸運的,他有一個能夠猥自枉屈的主公來拜訪他,使他的才華得以發揮,他為劉備的執卓所感動,於是諸葛亮甘願受他“驅馳”, 惟恐自己不力,不能報答恩遇。這種竭心儘力的忠誠在劉備離開人世后就轉移到他的後代劉禪身上。諸葛亮請示劉禪願意把討伐殲賊,興復漢室的重任交給自己以報答先帝。他為了江山社稷,忠貞不二,嘔心瀝血,直到臨死之前,還念念不忘江山社稷大業,他這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後代所讚頌! 

由此看來,一個人的一生注重的應該是過程而不是結果,雖然諸葛亮沒能完成興復漢室的重任,但他在其間所付出的心血是任何人無法代替的。 

諸葛亮,他的靈魂雖然已經化作清風明月,但他的諸葛精神將永遠存活在人們心中,他的智謀,他的忠心,他的一心為國,成為歷史的天幕上鑲嵌的耀眼恆星,永遠展現出聖潔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千秋諸葛我評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秋諸葛我評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