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千古諸葛我評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古諸葛我評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諸葛亮,看到這個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千古以來,諸葛亮深受人們愛戴,他是勤儉廉潔的化身,他是忠誠正直的榜樣,他是東方智慧的代表,他的身上頂着無數閃爍的光環。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未出茅廬便暢曉天下事,對外界的形勢了如指掌,劉備三顧茅廬時,他對當時的天下時局分析得可謂淋漓盡致,面面俱到。諸葛亮巧借天時地利人和,一出草船借箭,不費吹灰之力,就讓周瑜陷害他的奸計失敗,更是大大挫傷了曹軍的銳氣,諸葛亮此舉不得不讓世人敬佩。他的一篇《出師表》更是成為千古不朽的名篇佳作,流傳至今,表文中借先帝之口告誡劉禪該做的事及不該做的事,既不失人臣之禮,也無教訓人之嫌,此等聰明才智除諸葛亮之外誰還會有呢?諸葛亮原本只是個平民,不想飛黃騰達,不想捲入世俗之中,一心只想過勤儉寧靜的生活。可是求賢若渴的劉備又怎會錯過一條卧龍呢?在徐庶的推薦下,諸葛亮這匹千里馬終於被劉備這位伯樂所發現,於是便有了之後的傳奇故事。諸葛亮一片丹心以報劉備知遇之恩,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的這種精神不知影響了多少代人,被多少人傳誦讚美,他為了劉備辛苦打下的江山,一直輔佐劉禪,只可惜他遇上一位扶不起的阿斗。儘管直到臨死之際,他還念念不忘江山大業,卻還是沒能完成劉備的遺願。諸葛亮讓關羽鎮守荊州,可他卻沒想到關羽性格高傲,有勇無謀,諸葛亮用人上的失誤導致荊州的淪陷。諸葛亮輔政後事事都要親自過問,也不培養人才,儘管諸葛亮表面上很令人欽佩,但是無意中卻限制了人才的發展,結果諸葛亮去世后,蜀國人才極其缺乏。諸葛亮做事謹慎,可也正因為他的謹慎,未考慮到用兵因以慎為主,以奇為輔,從而導致了許多用兵上的失誤。可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誰又不是或多或少有些不足呢?“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我想諸葛亮最大的遺憾莫過於未能實現劉備的遺願了吧。

  初二:楊冬

您正在瀏覽: 千古諸葛我評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古諸葛我評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