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小學坐落在貴州偏僻的大山裡,學生總共才200來人,基本上一個班就是一個級。

  那一天,在我們正在做課間操時,老師叫我們坐在教室里別忙去做課間操,說是有事交代,我們只得坐在教室里;不一會兒,老師來了,身邊還帶了胖胖的一個中年人,老師首先說道:”同學們!這是縣裡‘新華書店’來的,他還帶來了一些好的書籍。”老師滔滔不絕的做着宣傳,但我卻不以為然,原因只有一個:好的書籍多是別人去買,哪有主動上門的?我認為這些書定是賣不掉的底貨。

  但是隨後我的觀點就改變了,因為他讓我們親眼看看這書再決定買不買。剛拿到手中感覺十分的沉,書面是黃色的硬殼,上書四個大字《四庫全書》。剛看時不以為然,但隨後我便完全被書中的內容所折服了,裡面的內容因有盡有:名人名言,古今中外名人簡介,童話故事,多音字,成語故事;簡直是集百家之所長,有了它對於小學時候的我們來說簡直是如虎添翼。當即我便決定:一定要買!但由於當天我們並不知情,因此身上只有1元錢(當時上小學只有一元的零用錢);但他要價49,頓時把我一驚,但一想想它的價值,也就忍了;於是我問道:“今天沒帶夠錢,明天還來不?”他聽后當即笑道:“當然要來!”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向媽媽問了五十元,媽媽聽我說是要買書用,當即毫不猶豫的給了我五十元。我走在路上,一邊走一邊想:49元買書,1元零花錢剛剛好!來到學校,只見一輛麵包車旁圍滿了人,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也圍了上去,定睛一看,只見昨日賣書未果的商人正在笑嘻嘻的一手遞書一手收錢;我也擠了進去,拿到了一本書並遞給了它49元,正當我轉身離開時,那人叫住了我說道:“小朋友!錢不對吧!”,我疑惑地轉過身對他說道:“49元沒錯呀!”,但它卻說道:“49?那是昨日的價,今天帶的書少,一本56元!”,什麼?我當時心裡就震驚了,但由於錢不夠,只得在奸商鄙夷的目光下將書放了回去;我走進教室,心中大罵奸商,但想想又沒什麼用,於是便拿出語文書埋頭讀書;老師不知是來到了教室,看我在那裡悶頭讀書變問答:”怎麼了?這麼不高興!“,於是我把前因後果都告訴了老師,老是聽完后笑着說道;:“這有什麼!我借你10元。”說著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十元的遞給了我並說道:“快些去吧!去晚了恐怕就沒了!”,我趕緊謝了老師,拿上10元錢往校門口跑去;但當我跑到校門口時,只見剛剛還門庭若市的麵包車已變成門可羅雀,頓時暗道:不妙!但我還是抱着僥倖心理跑上前去問道:“老闆!還有書嗎?”那商人正在收拾東西,抬頭一看見又是我,說道:“小朋友!你來晚了,書剛剛賣完!”我頓時感覺自己從天堂跌倒了地獄;正當我準備拔腿離開時,同班的楊濤跑了過來,對着那商人說道:“老闆,這書少幾頁,我要退書!”,我頓時有種’三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事後我以原價購得了楊濤手中的書並用紙將書中殘的部分從別人書抄了下來。

  轉眼我已步入初中,但那本小學適用的《四庫全書》我卻至今帶在身邊,每每望見它,我便覺得渾身充滿了鬥志,感覺它始終在我身邊激勵着我奮勇前行!

  初三:楊樂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