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世界很小很小,除了我,就只有書;我的世界很大很大,除了我,全都是書。

  時光荏苒,斗轉星移,曾幾何時,圖書館已成為了我心靈的聖殿、思想的驛站。在那裡,我感到了大自然淳樸的氣息與野味。

  懵懂——追求

  小時侯的我,跟別的小孩子不大一樣,別的小孩子愛玩,而我就愛安靜地坐在椅子上看故事書,而且一有空就纏着媽媽給我講故事。也就因為這樣,我很小就會認字。

  上小學后的我愛陶醉於文學殿堂之中。“童話”里那些善良幸福的小動物,活潑可愛的小精靈,邪惡可怕的巫婆,聰明美麗的公主,英勇帥氣的王子。把我一次又一次的帶進了書的世界里。我會因為巫婆的邪惡而咬牙切齒;會因為公主的遇險而提心弔膽;會因為悲傷的結局而抱頭痛哭。他們讓我擁有了想象的色彩。“小豆豆”調皮淘氣,“您家的小姑娘把筆記本、文具盒、課本等一樣樣的拿出來,關上書桌蓋,打開,又把他們一樣樣的拿出來”讀到這段時,我不禁笑了出來,怪不得中國的書桌堂沒有蓋子。豆豆帶給我無盡歡笑,感動。“魯濱遜”的堅韌不放棄的氣質使我擁有愛追求,好探索的精神。

  沉浸——獲取

  《意林》,一本令我愛不釋手的刊物。平時,我在完成緊張的學習后,就會拿出《意林》,開始在文章美妙的字裡行間遊走,沉浸於獲取知識的喜悅里,忘情於紙頁之間,陶醉於佳作之中,那種快樂,在當時是其它任何一種感覺也無法比擬的。漸漸地,我腦海里的“詞庫”開始豐富起來,寫出來的文章也開始變得優美。

  《讀者》它是一個在困難中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了我的朋友。在一次語文測驗中,作文的要求是寫景。要知道寫景是我的弱項,在我毫無頭緒之際,我忽然想到了它,並在心裡回味着那些令人陶醉的句子,開始組織語句,不久,我就開始動筆了。筆在我手中“刷刷”地工作個不停,終於寫完了。得到了它的幫助,我那次作文竟然得了滿分!《意林》帶給我心靈的衝擊,使我每讀一次,精神都會感到很愉悅,都會有新的收穫。

  奉獻——回報

  我們的人生,有太多愛的詩,泰戈爾的《飛鳥集》,冰心的《繁星·春水》,席慕容的《七里香》,它們讓世界美麗,讓我們理解了生活,感受了生命。如果要讚美它的美,多少語言也是表達不出來的。它就像流水一般——越深越無聲:在泰戈爾身上我讀懂了孩子秉性的天真可愛和純潔稚嫩的童心;在冰心身上我讀懂了母愛的偉大無私和人與人之間的溫馨和睦;在席慕容身上我讀懂了青春的美好與旺盛。

  感性的詩人生活在永恆之中,與愛的奉獻一樣,永不腐朽,我們知道了回報社會才是最好的奉獻。可想而知,

  吉林大學附屬中學初一:932553747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