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隨記 標籤:隨記作文

  今天,外面下雨了,我原本想與周公去下一盤棋,可是,窗外的風卻吹起我本沒有的感傷。

  還記得,上初一時,與小學同學分手的難過,對新朋友的憧憬與假設,現在,我要是一名初三的學生了,才發覺光陰似箭,只是當初的新鮮感已經蕩然無存。現在的感覺里多了一份責任還有安寧。我對我的平靜感到出乎意料,我何時平靜過。上課時昏昏欲睡,與同學傳紙條,下課後,滿校園的瞎跑;老師的批評曾經讓我夜不能寐,寢食難安,我一遍一遍地問自己是不是個好學生,可現在,老師的話已經不能讓我的心起一絲波瀾了。好吧,即使這樣,老師仍認為我是一個好學生:家庭作業及時完成,考試成績優異……可是這又怎樣,我情願不是什麼好學生,我更願意做一個個性張揚的自由人。我的價值觀在變,我的審美也在變,我不是當年那個穿着開襠褲,看着奧特曼的傻丫頭了,也許,這便是成長吧!成長的代價就是要捨棄曾經的單純,成長的路線就要增多煩惱,這時候,我們就會開始憶苦思甜了,這便產生了一句話:回憶最美。

  我不想承認我與她是個錯誤,我也不知道這個相遇是不是一個錯誤。也許這世界本沒有錯誤,只是人在受傷害后,一種自我的安慰吧。

  我們原本是好朋友,曾經說過我們的友誼要地老天荒,海枯石爛,可是,誓言算什麼,它什麼都不是,當我們說過後,便成了空氣,所以,我更願意說我們活在謊言中。我與她度過了快樂的初一,能說快樂嗎?也許只是有一個朋友的滿足吧。是什麼讓我和她反目成仇,我一直想不通,絕交后,我一直在想原因,畢竟是一段友情,再怎麼樣也要緬懷一下,再怎麼樣也要給那個自尊心一個交代。想啊想啊,頭都快想破了,也理不出頭緒,後來也就懶得去想了。現在想想,也許是距離產生美,我們太了解對方,我們靠的太近,超越了美的距離,就沒什麼美可言了;又或許是那句老話: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當我們發現對方不是那麼完美時,便要去追求別的美好。我們現在是敵人,不敢想象以後是不是。做不成朋友,做敵人也好,總比不理不睬強吧。

  再見,再見。我初中的第一個朋友,絕交時,我們沒有道再見,現在,就讓我補上吧。

  雨還在下,可是,我的純真年代已經越走越遠,我沒想過要去把她追回來,走了就走了吧,有回憶就夠了。

  人,畢竟是要成長的。

您正在瀏覽: 隨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