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隨記 標籤:隨記作文

  上周末,我出去買菜時偶然看見一幕情景至今回想起來仍感觸頗深,細細想來確實值得褒揚啊!記得,那是上周周六的清晨,由於家裡有客人要來所以我起了個大早趕着去菜場買點新鮮的蔬菜款待親戚。正當我要走進菜場時,迎面踉踉蹌蹌地走出來一個六、七十歲左右的老太,在她後面不遠處一名身着菜場工作服的攤主嘴裡一邊叫喊着:“老太太,您的一包菜忘拿了……”一邊快速飛奔追趕着我面前的這位老太。我也似乎意識到了面前所發生的一切,我急忙叫住面前這位老太,追趕在後的攤主這才舒了一口氣,隨後幾個箭步走上前來,對老太說道:“老太太,您剛才買的菜忘記拿了。還有這是您的找錢一共……”老太激動地用微微顫抖的雙手接過馬夾袋嘴裡連聲說著:“謝謝、謝謝……”話音剛落,旁邊的居民也議論說現在這樣講誠信的攤主真是不容易啊!我心裡也暗暗尋思着心想以前菜市場短斤缺兩現象屢見不鮮十分嚴重。為此,菜市場管理部門還專門設置了公平秤……而今,隨着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日趨深入人心越來越多的上海市民都加入到了誠實守信的行列中來,如:出租車司機的拾金不昧等等。

  所謂“誠信”,顧名思義即誠實守信。孔子曰:“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誠信是個人的立身之本,也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重要德行。然而,許多人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迷失了自己,急功近利,言而無信,客觀上導致人與人之間相互不信任,相互欺騙,扭曲了人與人之間的真誠關係,使人們陷入懷疑一切的境地。

  通過這件事情不難發現其實只要在人們心中樹立起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意識,身邊的任何一件小事都能體現出社會主義榮辱觀在人們日常行為意識中的作用。然而,這些良好習慣的養成也並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俗話說得好: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古人有云:勿以善小而不為。隨着,世博會的成功申辦越來越多的國際友人屆時都將光臨上海這座國際化的大都市。藉此機會我也呼籲身邊的朋友一起踴躍地加入到誠實守信的行列中來吧!讓我們攜手共同構建社會主義體制下的和諧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隨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