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農隨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農隨記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學農隨記--------六(5)班 劉宇成 

  一個春光明媚的下午,我們崇文實驗學校六年級學生來到了桐廬市神仙洞學農基地。 

  神仙洞是個十分美麗的地方,那兒依山傍水,周圍到處都是農田,一條條田埂就像大地的經脈,縱橫交錯。田中還開着叫不出名的紫色野花,一片一片的很顯眼。 

  種菜記 

  下午,教官將我們帶到了田邊,望着已經收割過的田野,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奔去,我們邊聽邊學,自己動手除起草來,不一會,草堆已經有半人高了,教官吩咐我們,說:“草已經除的差不多了,現在,你們將土慢慢翻一遍,只有在鬆軟的土裡才能種菜。” 

  聽完我們才拿着小鋤頭,一下一下得翻土,我也不知哪來的力氣,人家挖寬一米,我挖兩米,但質量不咋的,教官對我說:“你慢一點,一下一下的挖,那麼急幹嘛?”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田裡各種各樣的人都有,有埋頭苦幹的,有坐下來聊天兒的,更好笑的是,還有人挖了一個洞,教官批評說:“別人種菜,你種樹啊?”大家樂翻了天,我們幾個搗蛋鬼更是笑得合不攏嘴。經大家再三努力,把菜苗一顆一顆地插到土裡去。待事情都做完了,再看看我們,個個都傷痕纍纍,不是手上磨出了水泡,就是腳上磕破了皮,但大家還是蹲在一旁樂呵呵地休息了。 

  遇蛇記 

  為了準備晚上的篝火晚會,我們小隊都來到小溪邊,三五成群地拾乾材,由於我們的小溪是塊風水寶地,不免會有其他隊的人來“串門”,但是這裡是草叢很深,又是春天,大家都怕有蛇,但還是有幾個膽大的在前面開路,我和三隊的方宇傑打着頭路,他左我右,邁着大步向前走。這時,他那邊找到了一堆枯柴,我便前來助陣拾材,走到他旁邊時,不禁大叫一聲,只見一條蛇“唰”的竄了出去,那條蛇比手臂長一些,手腕那麼粗,深綠色的,頭圓圓的,活像一隻勺子,身體像一條麻繩,扭着S型,及其恐怖,一下子鑽進綠黃色的草堆里,不見了,把大家驚出了一身冷汗,大家的行動更加的小心了。 

  睡覺記 

  晚上,篝火晚會結束了,大家各自分組,我、周澤暉、林睿韜一組,不一會發帳篷了,我們飛似的闖進了一、二號房間,哪知早已“洗劫一空”,我又跑進三號房,看見大家都在你一個,我一個地分帳篷,我也順手奪了一隻,之後,等大家都把“戰線”轉移到四號房時,三號房已是一片“狼藉”。正當要走時,我又看見樓梯下有一隻帳篷,就順手帶給了隊里的三個搶不到“房子”的“流浪漢”。之後,大家就開始搭起了帳篷。帳篷十分難搭,在我們齊心協力之後,帳篷才搭好。 

  夜晚,天冷了下來,北風呼呼地吹着,小草也冷得渾身發抖,但是我們已鑽進了溫暖的被子里,幾位老師在外面巡視着,有的同學想竊竊私語,怎麼辦呢?我們大家心有靈息一點通,將咳嗽作為暗號,每當老師來時,營地里就會傳來一陣咳嗽聲,提醒大家:老師來了,可有意思了。 

  半夜裡,我被一陣冷風吹醒,趴在帳篷里,從隙縫中看了看,四周沒人,便將頭伸出了帳篷外,夜晚的星空真大、真美,既像一條無邊無際的毛毯,向遠方伸張;又像在一片看不到邊的黑色銀幕中,有幾顆金色的寶石般的星星在炫耀着自己的光澤,天上的星星及其地多,還能看到北斗星,像眼睛,還眨呀眨地。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漸漸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感悟記 

  回校的路上,車窗外,在蔚藍的天空下我望着廣闊的田野,碧綠的田野里開着一片片的紫色小花,在陽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的耀眼,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讓人感到自己和大自然如此的親近,如此的和諧。在這次學農中,我在各方面收穫了很多很多,讓我知道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一個團隊中團結的精神十分重要,團結就是力量!這次學農真是讓人流連往返。

您正在瀏覽: 學農隨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農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