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國慶遐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遐思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還“未”解放呢,我就激動得不得了,連仔細課的時間都用來構思這個長假的計劃了。一陣清脆的下課鈴打破了我美好的遐思,各科的老師匯聚一堂,豪不留情地在黑板上寫下了他們的“功績”,坐在板凳上正自我陶醉的我,看到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作業,彷彿是一大群螞蟻在爬,我真希望它們能爬走,讓我們輕鬆地過一個長假。回到現實吧,作業還是不得不做的,抄下作業一總結,因為當時高興,心想,認認真真這做上五六個小時,還不能完成嗎? 

  國慶第一天,這是祖國的第五十八個生日,我要在這一天把作業做掉一半,作為祖國的生日禮物吧。想到這,我便埋頭苦作,馬不停蹄地做了五個小時,卻不見堆在桌旁的那堆作業減少,這下我明白了,做業看起來少,真做起來,還是很多的,接着,我有仔細做了一個小時,這才做完了兩張語文卷子,我又試着把字寫得潦草一點,但我又看不過去,寫得太潦草的又塗了重寫一遍,這樣寫更慢了,真應了古人一句話“欲速則不達”啊。 

  除了作業這個煩心的“大傢伙”,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更令我心煩意亂。一放假,爸爸就高興地與我商量去常州恐龍園的事,媽媽企圖一票否決這件事,但爸爸同意了,我也同意了,少數服從多數。因為難得有這樣一次好機會,我同高高商量了一下,他也決定去。他從小就沒去過什麼地方,總是被媽媽死死地“保護“着,他是多麼期盼這次旅行啊!可老天總是愛捉弄人,我對這次旅行報了多大的希望啊,但爸爸受到了經濟上的壓制,在爸媽的卧室里,我聽到這樣一段對話: 

  “我們明天要去旅行了,你去嗎?” 

  “就知道玩玩玩,一次旅行要多少錢啊!” 

  “不貴,幫孩子們張張見識嘛!” 

  “偏偏要在這個黃金周去,人看人,那兒有什麼好去的,白花冤枉錢,再說,借別人家蓋房子的錢還沒還清呢。” 

  爸爸沉默了一陣,緩緩地說:“那好吧!”我本來想衝進去反駁,但這樣去還有什麼意義,到了常州也沒了這個興緻了,聽到爸爸的腳步聲,我趕緊躲到自己的卧室了,強忍着將要奪眶而出的眼淚,聽着旅遊計劃泡湯的消息。 

  國慶啊國慶,除了沒完沒了的作業,還有傷心欲絕的眼淚,好像沒有什麼了,不!還有媽媽烹飪的美味佳肴,更有對回到學校的慾望。是的,我不應該傷心,因為你讓我懂得了體諒父母,至少,我從這件事學會了堅強。

您正在瀏覽: 國慶遐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