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遐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遐思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雨,一個純潔而又響亮的字眼;雨,一個飄逸而又有力的稱呼。她,是向地面盛開的晶瑩剔透的花兒;她,是嫦娥仙子用細絲築起的天地間的橋樑。

  春雨,蒙蒙地下着。看呵!象牛毛,象花針,象細絲,淅淅瀝瀝地飄着,密密麻麻地斜織着。它輕輕地打在樹葉兒上,譜出了一曲動人的春之歌。

  “六月天,孩兒臉,說變就變”。不錯,剛剛還是火球似的驕陽,剎那間天空就陰沉了下來,黑墨似的烏雲排江倒海地涌了過來。不久,雲越積越厚了。風伯伯也賣力地吹着。大風中,米粒般大小的雨點從天空中不是滴落下來。“嘩啦啦,嘩啦啦”雨點驟然間變得非常密集,由雨點而玉柱,而雨簾,和着狂風,和着雷電,主宰了整個世界。

  秋雨隨着夏的離去姍姍來到了人間,雨輕輕地下着,在天幕中泛着碎碎的銀色。雨,忽大忽小,有一會兒沒一會兒地滴落在豐收的田野上。透過依稀清楚的窗戶,只見山的那邊飄來一陣陣霧一般的雨絲,近處,是白茫茫一片。“沙沙”雨兒毫不留情地拍打着窗戶,不一會兒,窗已模糊,我已看不清外面的景色了。

  少了春雨的溫柔,夏雨的犀利和秋雨的多愁善感,冬雨帶着對秋天的留戀和對春天的期盼粉墨登場了。冬雨,它有着蕭瑟的面龐和殘忍的心,它象一把利劍直穿入人們脆弱的心靈。路上的行人唯恐對它避之不及,忽而匆匆離去……

  “滴答”一聲,雨滴落在原本平靜的河面上,我的心也泛起了一圈圈漣漪,碧波蕩漾。

您正在瀏覽: 雨的遐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