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邊遐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遐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海上,波濤洶湧的海浪,讓人如此留戀。然而,讓人留戀的並非是那無情的海浪,而是海上那飄浮不穩的船。

  煩惱的人悄悄地來到黃昏的海灘,靜靜地望着遠海中的船。正在他思考的瞬間,海浪突起,打亂了他的思緒。漫步者驚恐地望着那海中的船,漫步者以為船會被無情的海浪擊翻,事實並非如此,船那飄浮不穩卻也擊不翻的情節讓漫步者呆住了。些時,漫步者默默祝願着那海上的船。

  海浪並不是無情的,最重要的是你如何面對這滔滔襲來的風浪。在海邊一棵普通的樹在風浪的襲擊之下,競然也襲不倒,這時的情節也讓漫步者再次呆住了。海風襲來,樹依然地那麼威立在海邊,像是對無情的海浪抗戰,如同被壓迫的人民反抗一般。海浪過後,樹是那樣的神聖,樹散發淡淡而清鮮的氣息,而海邊的空氣在樹的裝飾下,變得如此甜美,讓人的靈魂得到凈化。樹日夜等待着海浪的磨練,而樹在海浪的磨練之下,使終會長成一棵久經蒼的參天大樹。

  他在海邊凝望着周圍,把許多事物都看似自己所經歷的事來看待。海風輕輕吹來,他閉上眼睛慢慢地領悟到了煩惱只不過是暫時的,和船,樹相比是那麼渺小。瞬間,他彷彿看到黑暗中出現耀眼的前景,那光亮的前景正是他等待中所期盼的前程,他明白那光亮的前景就在遠方等待着他的歸來!黑暗中的亮點若隱若現,讓人覺得他好像自己所尋求的目標,但力不可及最終沒有抓住它,用手去觸摸它,但它好像害羞的女孩躲開男孩子的情景一般,讓人覺得它是那麼柔美。

  他曾想永留在那虛假的夢裡,但他回憶到自己的理想還未達到,那光亮的前景只是幻想,但那前景意識着正在不遠處等待他的到來,他最終擺脫了那虛假的夢,尋找屬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去改變枯萎而不再萌芽的青春。

  他在這樣的經歷中,領悟了人生的真正價值,他認識到那機遇就如船,樹一樣要經得起磨難。而他認識到面對機遇攔而不截卻棄而不舍的交界時,機遇並非等待着他。

  在海邊漫步中,黃昏的海是如此的迷人,讓人感受它是那麼的美,給人一種全新的感覺。海邊,呼吸着清純的空氣,讓人如入百花盛開的仙園之中。

  漫步者品味着人生的歷程,把遠大的目光投注於深思的海中。

您正在瀏覽: 海邊遐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