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oneworldonedream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oneworldonedream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One 

  world 

  one 

  dream 

  築夢,守夢,圓夢! 

  ——題記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激動人心的歌聲在奧運會場上響起,回蕩在耳畔,經久不息。億萬中國人民的淚水都在此刻流下,奧運的夢想終於在百年後的今天實現······ 

  雅典奧運會的聖火剛剛熄滅,關注奧運的人們又把那期待的目光聚集在擁有五千年燦爛文化的古都——北京。 

  華夏兒女怎能不為這而驕傲,自豪呢?又怎會不喜愛祖國的大好河山呢? 

  明清兩代帝王祭天祈谷、夏至祈雨、冬至祭雪的聖地——天台,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的壇廟建築群,它是封建政權和神權相結合的產物,它獨特、優美的建築風格,在世界上是絕無僅有的,是中華民族留給世界建築史上的一大奇迹。 

  永樂年間,歷時14年建成的北京故宮是一座壁壘森嚴、巍峨壯觀的宮殿。黃色的琉璃瓦屋頂、藍色的護城河和紅色的圍牆把它與外界相隔。紫禁城歷經500多年的滄桑變化,是封建社會帝王統治的歷史見證,其傳統的建築藝術和豐富的珍貴的歷史文物,更是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 

  距今2000多年的萬里長城猶如一條昂首的巨龍,躍上群峰,蜿蜒起舞,向世界顯示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反映中國古代建築工程技術的偉大成就,表現中國古代各族勞動人民的堅強毅力與聰明才智。 

  一個又一個的建築奇迹,不正是中國對世界最好的證明嗎? 

  容納夢想沒有極限,我們有一個夢想,徒步穿越那與天齊高的珠穆朗瑪,在雅魯藏布江把心洗凈,在雪山之巔把魂喚醒;我們有一個夢想,輕舟獨泛於寧靜的淡河水,在暗香與殘陽交織的光影中沉醉;我們有一個夢想,光着腳走在鳳凰古城滿是刻痕的青石板路上,傾聽《邊城》中夢裡的歌聲;我們一個夢想站在哈尼人的蘑菇房前,俯瞰滿山天光雲影的層層梯田,看經年累積如何在不經意間早就的一方奇景······夢想沒有極限。以嚮往美的心靈作證,你可以用有限的空間容納無限的美。 

  昨日雅典的天空如此蔚藍,那是因為衝天鬥志的感染,今日北京的天空一片歡騰,那是因為無數中國人的翹首期盼與吶喊。中國人民以自己那無與倫比的自信與堅定,讓五星紅旗一次次在奧運賽場上升起。讓炎黃子孫一次次為之驕傲! 

  2008奧運就在家門前展開,中國人民怎會不激動、自豪? 

  就讓我們在2008年,在奧運來臨之際暢遊中國的每一片土地,感受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在外國友人到來之際,驕傲的指着祖國的大好河山,自豪的說,這就是我的家鄉,這就是我繁榮富強的祖國。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讓我們共同努力,營造出一個不一樣的中國,一個不一樣的北京。用我們今日的輝煌告訴世界中國永遠是一條東方的巨龍!

您正在瀏覽: oneworldonedream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oneworldonedream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