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勇於嘗試,突破自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嘗試,突破自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過這麼一件事情:一位中國留學生剛到澳洲時,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然而主管問他:”你有車嗎你會開車嗎?這份工作沒車是不行的。“為了這份工作,從未摸過方向盤的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有,會”“四天後你開車來上班”主管說。四天後開車上班,這位中國留學生做到了。他借錢買了一輛二手車,第一天跟人學車,第二天摸索練習,第三天歪歪斜斜地開車上了路,第四天竟開着車去公司報道。今天,他已是“澳洲電訊”的業務主管。 

  這位中國留學生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有着勇於嘗試、敢於嘗試、樂於嘗試的精神。想象一下,如果連嘗試也不敢,還能談什麼成功呢?可見,勇於嘗試才會取得成功。 

  “嘗試”,多麼簡單的兩個字,可是,咋不見得人人都做得來啊!是害怕失敗吧!誰也不敢保證嘗試了,就一定能成功。可是,不試一試,怎麼知道是成功還是失敗呢?西奧多•羅斯福曾經說過:“失敗固然痛苦,但更糟糕的是從未去嘗試。”不敢嘗試,就連成功的機會也沒有。如果這位留學生在應聘的時候就認定自己不能在四天內買到車並且學會開車,不敢挑戰自己,不敢嘗試,那麼他就不會有今天,不會坐上“澳洲電訊”的業務主管這個位置。即使他嘗試了,但並沒有成功,那也不能代表他完全地失敗。至少,他嘗試了。那些連嘗試的膽量也沒有的人,才叫做失敗吧。正如邁克•迪塔卡所說的:“除非你停止嘗試,否則就永遠不會是失敗者。”所以,請不要害怕嘗試會失敗。 

  如果你學會了嘗試,那麼成功離你就不遠了。 

  美國康奈大學的威克教授曾做過一個實驗:把幾隻蜜蜂放進一個平放的瓶子中,瓶底向著有光的一方,瓶口敞開。但見蜜蜂只向著有光處飛動,不斷撞在瓶壁上。最後他們不願再費力氣,停在光亮的一面,奄奄一息。 

  威克教授於是倒出蜜蜂,又按原樣放入幾隻蒼蠅。不到幾分鐘,所有的蒼蠅都飛出去了。蒼蠅們並不朝着一個固定的方向,他們多方嘗試,雖免不了碰壁,但最終飛出去了。他們用自己的不懈努力改變了像蜜蜂那樣的命運。 

  看了以上蜜蜂和蒼蠅的兩種不同的選擇,不免會想到:橫衝直撞總比坐以待斃要高明得多。蒼蠅不斷地嘗試,終於成功了。蜜蜂放棄了嘗試,一切都等於零,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費了。其實成功並沒有什麼秘訣,就是在行動中嘗試、改變、再變、再嘗試……直到成功。 

  嘗試是成功的開始。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國事家事,很多都是因為嘗試而成功。因為“一國兩制”,所以香港、澳門得以回歸;因為嘗試與家長溝通,所以化解了矛盾,並且互相更加了解。青年人,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更要學會嘗試,結果並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我們嘗試了,儘力了便是成功。無論是學習上、生活上還是待人接物上,我們都不要放棄嘗試。記住:勇於嘗試才會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勇於嘗試,突破自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嘗試,突破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