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人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上課時,老師說: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人。為什麼呢?小米感到十分不解,他不明白,在他看來爸爸早出晚歸比媽媽累多了,於是他決定去探尋媽媽最辛苦的原因。他沿着回家的路走着走着,來到雜貨鋪,那裡有他最喜歡的老奶奶,老奶奶會講很多有趣的故事,他相信老奶奶一定知道為什麼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 

  遠遠的,他看到老奶奶在雜貨鋪里擺弄着這個擺弄着那個,看上去很無趣。“奶奶,奶奶!”小米,甜甜的叫着,揮着手。老奶奶抬起寫滿滄桑的臉,看到小米,露出難得的笑容。“小米啊,快過來,好孩子,來陪奶奶啦?來,奶奶給你拿好吃的!”“謝謝奶奶。”小米坐下來,“奶奶,你什麼事情都知道嗎?”老奶奶疑惑的望着小米,“怎麼了,你遇到什麼問題了嗎?”“是呀,奶奶,我不明白,為什麼爸爸比媽媽要忙碌,老師卻說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人呢?”老奶奶聽了笑了:“傻孩子,你還小,等你長大了,自然就知道了。”“不嘛不嘛!”小米的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奶奶,你現在就告訴我,求你了求你了!”老奶奶禁受不住小米的撒嬌說:“好吧,小米,你看。”說著,她拿出一支牙膏,“孩子是從媽媽肚子里出來的,就像牙膏,而媽媽就像是牙膏的外殼。”“那爸爸呢?”小米忍不住插嘴道。“爸爸就像是製造牙膏的人,他看似是很辛苦,要天天忙碌着製作牙膏。可是你看,牙膏你如果不去擠捏外殼,它會出來嗎?”“不會。”“是的,那麼你想象一下,如果你是牙膏外殼,你忍受的住那樣的擠捏嗎?”小米想到自己經常在牙膏快用完時,狠狠的擠捏它的外殼,就感到不寒而慄,如果是自己,一定會疼的嗷嗷大叫吧,於是他搖搖頭,“我不行。”老奶奶點點頭,“媽媽在生你的時候,就是要像牙膏外殼一樣,忍受着極大的疼痛,可是她還是完好的把你生下來了,她難道不辛苦嗎?而爸爸呢,只是要長時間的工作,去掙錢養你,他不用承受巨大的痛苦。”小米若有所思,原來是這樣。 

  小米告別了老奶奶繼續沿着回家的路走着。他看到下象棋的老爺爺正坐在樹蔭下乘涼,他喜歡喝老爺爺一起玩,老爺爺會很多東西,無論是遊戲還是別的什麼。他走過去像老爺爺打招呼:“老爺爺,你好。”“你好啊,小米,剛放學啊,來坐坐,跟爺爺說說話,你看着悶悶不樂的,是不是有什麼煩惱?”“是的,老爺爺,你好厲害,以下就看出來了,那你一定知道,為什麼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人吧?雜貨鋪的老奶奶說因為媽媽生我的時候要承受巨大的痛苦,而爸爸不用,所以媽媽最辛苦。可是……”“可是你覺得就這一點不夠說明什麼問題對嗎?”小米如小雞啄米一樣點着頭,他覺得老爺爺好神奇,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那他一定知道為什麼媽媽是最辛苦的。“好吧,那我問問你,你知道媽媽平時在家都做些什麼嗎?”小米想了想說:“恩……做飯,洗衣服,打掃衛生。給我輔導功課。”“那爸爸呢?”“聽媽媽說爸爸總是在我睡下的時候才回來,在我起來之前就出去,有的時候在周末才能見到他,才能和他一起說話一起玩。”“那麼你覺得爸爸比媽媽辛苦嘍?”小米勉強的點點頭。“小米,你有沒有想過,每天媽媽和爸爸一樣在外面工作,只是回來的比爸爸早,她要在你回來前為你做飯,在做飯時還要絞盡腦汁想想什麼食物讓你能健康成長;她要在吃完飯一邊看天氣預報一邊打掃衛生,她不僅僅要保持家裡的清潔,還要不錯過第二天的天氣,好讓你不因為下雨沒有帶傘而淋濕衣服,在颳風時因沒穿夠衣服而着涼感冒;她要在你洗澡時為你洗衣服,在洗衣服時她要想想怎樣能除去衣服上的所有有害細菌才能不影響你的身體;她要在你學習時為你輔導功課,檢查作業,好讓你日後能學業有成。直到你睡下時,她才能做自己的事情,然後等待着你父親的歸來,好讓他的敲門生不吵醒你的美夢。這些你注意過嗎?”小米聽得有些發痴,搖搖頭,他從沒想過媽媽做了這麼多關於他的事情。他決定回家以後好好觀察一下。 

  回到家,如老爺爺說的一樣,媽媽按部就班的做着,他發現媽媽真的很辛苦,在外面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仍然不能休息,他頓時醒悟了,原來媽媽真的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人,他走上前抱住媽媽,“媽媽,我愛你。”“傻孩子,今天是怎麼了。”媽媽摸摸他的頭笑着說。“媽媽,我發現你是世界上最偉大最辛苦的媽媽。我以後會乖乖的,絕對聽你的話。”

您正在瀏覽: 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