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秋,還是笑盈盈地來了。一早,我便獨自徘徊在寧靜的小公園裡。悠閑地坐在石凳上,看着紛紛揚揚飄下來的落葉,呵呵,這似乎很美,“又是一個秋呀!”我不由地想起了那個秋天,想起了那枚在我眼中,永遠最美麗的落葉。

  “樂,我要回北京了!”

  那是我最好的朋友打來的電話,電話里的聲音是愉快的,但又顯得悲傷,我們一起在童年中奔跑着成長,這次,她終於要回北京安家了。“我們一起出去走走,好嗎?也許這是最後一次了。”

  一次,我的右手骨折了,她做完自己的作業,還要幫我完成作業,我把我的作業描述給她,由她幫我寫在作業本上。她放棄了學校的活動課,陪我聊天,她說這樣會使我不感到冷漠和孤獨,不讓傷口加“深”。

  又一次,我代表學校參加了演講比賽,然而我失利了,當我垂頭喪氣地走出後台,眼睜睜地看着幾個同學用輕蔑的眼光看着我,我的心更加沉重了。這時,一個氣質高傲的女生昂着頭走到我面前,滿不在乎地說:“我就說沒希望,還不是丟了我們學校的臉面。”隱約中我聽了這句話,氣得我直咬牙,“你說什麼呢?你有什麼能耐?有本事你上台呀!有本事你奪冠呀!”只見展瑩用手指指着她,喊着,兩臉氣得通紅,我從來沒有見展瑩這麼生氣過。幾天後,當我提起這件事,她微微一笑,說:“有我在,沒有人可以輕視我的好朋友!要知道,我們親如姐妹呀!”

  那是秋的一天。我們牽着手,在這個公園裡散步,她突然驚喜地捂着嘴,笑着對我說:“瞧,落葉飄下來,多美!”我也笑了,那的確美,金黃的,陽光的顏色,金秋的顏色,她拾起一片:“我喜歡,落葉的顏色好美啊!”

  “是的!”我知道瑩喜歡樹葉,她說那是生命的光環,無論是嫩綠的幼芽還是金燦燦的落葉。就這樣,我們在陽光下邊說邊走邊拾,整整地拾了一疊。

  我和她各自挑選了一片,用稚嫩的字體在落葉上寫下童年最真摯的祝福,那年,我們只有十一歲。就這樣,留下了彼此永恆的友誼。

  這次,收到她的來信,信中她告訴我,她要離開祖國,去澳大利亞學音樂了。“還記得那個秋天嗎?那片落葉……”信中還有那片既熟悉又陌生的落葉,雖已褪色,那兩行歪歪扭扭了的小字,至今依舊清晰:“這片落葉代表我們友誼,好朋友,永遠快樂!”。

  此刻的心情,很酸,我當然還記得那片金黃色的落葉。霎間,我明白了,這一片落葉正是我們倆從小結成友誼的明證。

  一陣秋風過後,葉兒嘩嘩地落下來,然而,落葉始終沒有悲凄。我仰起頭,再次抬頭看樹,猶如來到了美麗的仙境,我好象感受到,我們又回到了過去一起嬉戲的日子。落葉,翩翩起舞,變換着身姿,落下來。朋友呵,我會永遠珍藏着這片落葉,這片最美麗的落葉。

您正在瀏覽: 落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