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落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秋天裡,隨便拾起一片落葉,葉子上泛着土黃色的光彩,它的色彩是那樣自然。葉面上分散着一條一條的葉脈,清晰可見;葉邊上的小鋸齒像無數個人字,十分整齊;葉柄是深黃色的,略微有一點點紅,揉碎了放在鼻子下面聞一聞,就會有一股泥土的清香。

  落葉就是一個迎秋的使者,秋天只要一來,葉子就要從大樹上飛舞下來,落在地上。它看紅了高粱、看黃了玉米、看綠了白菜。田野里全是它的足跡,它把豐收的這個喜訊告訴了農民伯伯們!

   秋末冬初,路旁、溝邊到處落滿了金黃的秋葉,它們成了孩子的好玩具。有的小孩到草地上去拾幾十片葉子拿回家,用這些葉子當七巧板,拼出許多的小動物或者是一些數字。還有的拾幾片葉子做成標本,或是壓平后當書籤用。這些落葉不和大樹爭養分,也不給大樹添煩惱,寧願自己掉落下來,和大地融為一體,也不到處張揚。葉子這種捨己為人、大功無私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落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