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那心香暈染的地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心香暈染的地方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紫陌紅塵,物慾橫流,鉛華喧囂,世態炎涼,望天地之悠悠,輕嘆無奈……

  世界漸漸抹殺那份寧靜,唯余浮噪於塵世中猖獗狂笑,望天地之蒼蒼,無言苦笑……

  高樓,鱗次櫛比;經濟,高速發展;心靈,漸隱純真。在那心香暈染的地方,尋覓專屬我的靜謐,望天地之茫茫,笑靨如花……

  蝸居一隅,潔白牆壁,朱紅軒窗,深沉書櫃。在這心香暈染的地方,吟一首飄逸唐詩,賦一闋婉約宋詞,輕拈一曲悠揚琵琶,透視大地的律動,諦聽天宇歌音……

  牆壁·潔白無瑕

  輕挪細步,獨上閣樓,憑案靜坐,柔撫毫無纖瑕的牆壁,竟純得那麼耀眼,白得如此炫目,凈得令人心醉……

  心生幾分觸動,為其凈白如玉,為其潔白無瑕,為其高潔純凈……芸芸眾生,幾人如是?若能如願,我願化作這潔壁上一抹微不足道的純白,即使渺小,即使卑微,卻泊人“制芰荷為衣兮,集芙蓉以為裳”之清高,驀然回首,未見絲毫斑駁……

  軒窗·勇毅堅強

  朱紅軒窗,簾卷西風,暗音浮動……

  雨淹沒萬里碧空,淹沒璀璨星光,悄然降臨,刻劃軒窗之脊樑,重扣軒窗之心扉,敲擊軒窗之臉頰。偶爾,雷電閃爍,剎那間亮如白晝,剎那間一片漆黑,咆哮,怒吼,震懾其身軀……

  須晴日,軒窗依舊,屹立不倒。輕撫面頰,洗凈泥濘,揚起那令人之動容的笑顏,沐浴涅磐重生后的曙光。芸芸眾生,幾人如是?若能如願,我願化作軒窗中一片勇毅堅強的玻璃,即使渺小,即使卑微,卻不改“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頑強,蔑視風雨,勇往真前……

  書櫃·深沉厚重

  一米陽光傾瀉,濯滌風塵,素手柔拂,博大精深的知識散落一地,書香氤氳……久佇其中,細細咀嚼,唇齒留香。

  洞深厚重書櫃之深沉,浮塵舞旋,贊天地之間的飄飄沙鷗;嘆頹然乎期間的蒼顏白髮;吟風不定人初靜的滿地落地;頌驛外斷橋更着風雨的一剪寒梅;泣忍把浮名換淺斟低吟的寒夜醉酒;唱亂紅飛過鞦韆去,問花花不語的淚眼汪汪……冥思苦想,書櫃背後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博大靈魂,承載如此源遠流長的精髓……芸芸眾生,幾人如是?若能如願,我願化作書櫃中一指塵埃,即使渺小,即使卑微,卻不變追尋書香的執着,低吟淺唱,此生無憾……

  在那心香暈染的地方,掬一捧高潔純凈,拾一瓣堅忍勇毅,擷一壺深沉博大,坐觀雲捲雲舒,靜待花開花落……

  無論你走到哪裡

  黃浩

  你們,是華廈五千年的驕傲;

  你們,讓炎龍子孫感到自豪;

  你們,是我們永遠學習榜樣;

  詩人啊!無論你走到哪裡,你都會……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這是你如茶般與世無爭的高遠品格體悟出的人生境界,哪怕窮困潦倒,悲苦拮据,你始終孤獨而頑強地堅守着自己道德底線,一處農舍,一襲蓑衣,便是你後半生全部情感和理想寄託,正是因為體驗過官場的黑暗,體驗過奸詐詭譎,你才“歸去來兮”,不與百花鬥豔,只是默默地站在山谷間獨舞,尋求你熱愛的一方凈土……這才成就了你“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高貴士大夫的千古情懷。

  桃源內,桃花朵朵人常在,落英繽紛依舊開,桃源外,一株菊在歷史的天穹上,開拓着他的田園,追尋着他的熱愛……

  陶潛啊!無論你走到哪裡,你都不會不受到別人的欽佩,別人的讚賞。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這是你狂放不羈的最好詮釋“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是你精神的最好寫照,金殿之上,你佯裝喝醉,力士脫鞋,國舅磨墨,但是他們都容不得你,挫折面前,你毫不畏懼“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多想與你共飲,跟你一同去品嘗“玉碗盛來琥珀光”的美酒,我多想與你共行,同去拜訪“趙客漫胡纓,吳鉤霜雪明”的俠客,我多想與你共舞,在釣鰲魚海,在放逐白鹿的青崖間。

  浩瀚的天空,你是一顆永不隕落的星。

  太白啊!無論你走到哪裡,你都不會不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聞天語,殷勤問我何歸處

  “聞天語,殷勤問我何歸處”這是你對前途命運的一問。“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面對大夫的死,她柔腸寸斷,痛徹心脾,我彷彿看見了一個婦人;一次又一次尋找精神上的依靠,可周圍只是寂寞冷清,她身上承載着國破之凄,喪夫之痛,歷經漂泊“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已成為過去,“人比黃花瘦”才是真“一個愁字”的確了不得——這難平的哀怨。

  世事的變幻,戰亂的離苦,你苦苦尋覓自己的幸福,卻總黑暗的氣息壓的凄凄慘慘。在亂世中,“爭渡,爭渡”,到頭來仍舊迷失歸路,雙溪的扁舟載起了青春年少,卻載不動滿腔的愁苦。

  易安啊,無論你走到哪裡,你都不會不讓人同情,讓人感動。

  時刻為你們感動,因為詩句字字滲透着你們的深深情感,字字肺腑,句句精妙。

  時刻為你們讚賞,以為於逆境中的你們沒有自暴自棄,努力振作,竭力拚搏。

  時刻為你們自豪,因為你們譜寫了古代文學光輝一頁,令人讚歎,令人自豪。

  詩人啊!無論你走到哪裡,你都受人敬仰!

  江西省峽江縣實驗中學初三:習佳

您正在瀏覽: 在那心香暈染的地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心香暈染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