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那鮮花盛開的地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鮮花盛開的地方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和煦的暖風,悠黃的光滲入大地,可是身邊,只有一朵花。

  ——伊小

  涼風習習,婦人背靠着白色的牆,獃獃的望着陰暗的天空,大地顫動了一下。身後的牆上,裂痕像壁虎一樣,不停的往上爬。終於,在大地第四聲怒吼中倒下了……

  “伊伊乖乖。”在花園裡,一位婦人正在跟一個13歲大的女孩說話。“媽媽,今天我又被老師表揚了哦!”自從小時候父親的“一睡不醒”,伊伊便知道該怎麼樣珍惜親情的可貴,畢竟,她只有母親了。“恩恩,不要驕傲,知道嗎?”“是!”伊伊學警察叔叔般敬了個禮。“哈哈!”整個花園裡不停的傳來陣陣爽朗的笑聲。

  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出去了,現在都還沒回來,小時候的她,不懂事,只一心想見父親,可憐她母親一個人把她拉扯大。而她,也很懂事的儘力幫母親,努力學習,只為能不讓母親為她多操心。

  “伊伊吃飯咯!”母親向在花園裡玩花的女兒叫到。“來咯!”一眨眼的時間,伊伊已經在桌上與食物奮戰了。“慢點慢點,不急不急,還有的。”

  這是一家人溫馨的場面,雖然只有母女二人。

  伊伊平生最愛做的一件事就是在院子里玩花,草坪里有一朵花,從來沒盛開過,這使讓伊伊非常好奇。它只有青青的葉子,每次伊伊許願的時候,都是希望花能開放,讓她看一下它的美麗。伊伊有預感,這朵花盛開時註定是最美的。

  而沒當許願時,聽見伊伊許願的母親只是含着淚望着她。

  “啦啦”,伊伊哼着跑調的曲子,蹦蹦跳跳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突然奇怪的發現,池塘里的動物怎麼跑到岸上來了?井底怎麼冒着泡泡啊?天真的她沒有多少顧慮,以為是動物出來開大會了,太天真。

  伊伊剛剛走進家門,只感覺地面忽然猛的顫抖了一下,家裡的東西都歪到斜着,都摔爛了。伊伊從來沒見過這種景面,嚇呆了,腳似乎灌了千克的鐵,站在那不挪半步。

  “伊伊快點走啊,出去躲到地里去,快點!”母親似乎發瘋了似的對她吼到。

  伊伊容不得半點想,飛奔出去,她沒發現,房子就在她轉身跑的時候,瞬間化為烏有。

  等大震平靜后,伊伊才想起來,母親似乎沒有跟着她跑出來,一陣不祥的預感突然出現,她不管現在是否安全,是否危險,她現在只想找到她的母親,她不能失去她。

  等出來后,她發現,往日平靜的小鎮上到處是廢墟,人們都跑了出來,不停痛哭嚎叫着,場面讓人撕心裂肺。

  她也看到了自己家,一片廢墟。媽媽,媽媽呢?媽媽哪去了?伊伊不顧一切的跑向家那邊。媽媽是不是還在廢墟里,媽媽,媽媽。伊伊的腦袋裡只能想到這些。

  一些消防隊員過來把她家的廢墟搬開,看見了伊伊媽媽的身體,並確定由於擊中腦部,腦死亡了。

  剛剛到的伊伊只聽到這些,她不敢相信,昨天還對自己笑盈盈的媽媽現在正弓着身子一動不動,她不敢相信。

  弓着身子?等消防員去就別人時,伊伊才想起這個問題。她不顧人們的反對,跑向廢墟邊,將母親身下的廢墟弄開,結果,映入她眼帘的是:

  一朵妖艷至極的花,綻放着它那美麗而不同的花瓣,血一般的紅色,好似邪惡中的一個花枝招展妖艷的女人,它不像害羞草一般羞澀,它不像白百合一般純潔,也不像黑百合一樣無情。

  原來這就是它開花的樣子啊,花瓣想血一樣的色,欲滴可止。

  媽媽,這就是你最後留給我的禮物嗎?

  它好美,美的讓全世界都黯然失色;它好紅,紅的就像您的血一樣。

  媽媽你讓我完成了我多年的願望,但是我的代價不是要您離開我。

  如果讓我選的話,我會選您,我要媽媽,不要妖艷的花。

  媽媽,我知道了,那花,原來叫:

  彼岸花。

您正在瀏覽: 在那鮮花盛開的地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鮮花盛開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