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對寵物負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對寵物負責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提到寵物,人們往往會很輕易地聯想到小貓或是小狗,各樣品種的鳥類和魚類也為人所喜愛。隨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們的思想觀念有所進步,蜥蜴,變色龍,蛇這些另類寵物開始廣泛地流行起來。

  寵物已然在不知不覺中深入到了我們的生活,甚至是成為了一個異常重要的組成部分——

  就以中國家庭為例,大多數孩子都是獨生子女,有時難免會孤獨寂寞。對於他們來說,寵物可以是很好的玩伴,陪着他們度過一段段美好的時光。而對於老人,出於各種各樣的原因,他們的孩子不可能每時每刻都陪在身邊,甚至是很久都不回來一次的情況也時有發生。寵物的價值在這個時候往往也有所體現,它們就像是孩子一樣,為老人解悶——而個別很通人性的寵物還可以為老人帶來更多的樂趣。

  然而,寵物逐漸變得尤為重要的同時,伴隨而來的還有人們起初無法預料的殘酷現象。

  當初,很多人購買寵物只是出於一時的衝動,不過幾天就失去了興緻,對寵物不理不睬,甚至是無情地丟棄。也有人將寵物作為一種釋放壓力的工具,把自己在生活中所壓抑的情緒全部發泄在寵物身上。

  街上時常可見流浪狗流浪貓四處覓食,網上也曝出一系列的虐貓虐狗事件。天涯論壇曾在3月8日出現了一篇名為北大連環虐貓事件的帖子,所附圖片上是北大校園裡被虐殺的幾隻流浪貓的慘狀。最後北大貓協從寵物主人隨意遺棄寵物的角度出發,在回應中提道:“雖然虐貓事件的數量被誇大了,但每年卻是很多流浪貓死亡,希望大家都做負責的寵物主人,不要以任何理由拋棄它們。”

  看到這些冰冷的數據,我們是無奈而心酸的。寵物是人們最忠誠的朋友,它們的存在消遣了我們的寂寞,而我們最終卻以這種方式來回報它們,這豈不是太過殘忍了嗎?

  有人說,中國人養狗的方式和教育孩子一樣,不是嬌縱溺愛,就是簡單粗暴。作為一名寵物主人,我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負責,對寵物負責。寵物和我們一樣,是自然所孕育出的生命。善待它們就是善待生命,而善待生命又是我們每個人所應盡的義務。對於寵物,我們要學會照顧,懂得尊重——

  因為在我們將它領回家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肩負起了這份責任。其實,寵物就像是個孩子,你對它的態度就決定了日後它所帶給你的欣慰和滿足。如果你並非真正地愛這個孩子,就請不要接受它。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不僅僅是對它的傷害,也是對你的一種諷刺。

  請對寵物負責,也是對你的負責。

  河南濮陽華龍區中原油田一中初三:田雨珊

您正在瀏覽: 請對寵物負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對寵物負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