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暈染在日光里的書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暈染在日光里的書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微風中,夕陽下,我捧着那書不說話;暖暖的風,吹臉上,輕鬆的氣息充滿了整個時光。

  我能想到最美好的事,便是在夕陽的照耀下悠閑地看書了。餘暉灑在身上,與書中的浪漫場景交相輝映。

  如果能讓時光的放映機倒轉十三圈,便可看到我與書的初遇。那時的我,最愛的莫過於無字的圖畫書了,那一幅幅生動的畫面總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頭。

  漸漸地,能識幾個字的我不再滿足於畫面的追求,更多的是尋求方塊字的精妙組合。爺爺總會在我的身邊,細心地為我解釋着每個詞語的意思,我也好奇地聽着,因為這一切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陌生卻又熟悉……

  上了小學,我對書的渴望陡然上升,那一本本武俠小說無一不刺激我對書中文字的渴求。每天到家,匆匆忙忙地脫下那雙笨重的鞋,沖向期待已久的那本小說,抱着它美滋滋的來到陽台上,貪婪地讀起來,小說中每一個片段都烙在我的腦海里……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書的感覺似乎被繁忙的生活沖淡了。我彷彿走入了一片充滿迷霧了森林,到處都是荊棘和白霧,擋住了我尋找文字氣息的路。放了假,卻又如跌進了黑暗的書海,無從下手,無從選擇……武俠小說已不再能滿足我的需求,我似乎失去了“追書”的方向。但幸運的是,夏洛蒂為我在森林中開啟了指向燈;在大海中為我投下了一縷陽光。她的《簡。愛》似乎又讓我重新找回了方向,讓夕陽下的畫面得以延續。

  輕輕地翻開下一本書,靜靜地坐在陽台上,你聞到了嗎?那是在日光里的書香……

  珊瑚中學初三:逝魂灬流星丿雨

您正在瀏覽: 暈染在日光里的書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暈染在日光里的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