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師恩難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腦海中不斷浮現你的笑臉,我們的距離卻越來越遠。三年裡你陪我們走過的點點滴滴,都深深印在我心裡。歲月在牆上脫落,我們的記憶卻不曾淡去。

  遇見你是在一個夏天。學校開學的第一天,校門口的車輛川流不息。堵了老半天,到的時候已經人山人海。按照入學指示,終於在四樓角落找到了新班級。進門第一眼就看見了你。你是我們初中三年的班主任兼數學老師。你正在指導學生報名註冊。你剪得短平頭,戴一副眼鏡。上身穿的是短襯衫,套了一條七分褲,踩着一雙全黑運動鞋,肉色絲襪漏了很長一截。我們後來說起時總是忍不住笑。在開學的第一時間,校園還一片混亂,你就讓我們雙手放在桌子上,坐的規規矩矩。當時就像是一群做錯事罰靜坐的小孩,教室里鴉雀無聲。

  軍訓的操場,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那是軍訓的第一天,上天下達了一個艱巨任務,太陽火辣,不敢稍微抬頭,不一會兒,暈倒送去醫務室的就有好幾個。而剩下的,依然堅守陣地,繼續站下去。老師陸續去了醫務室或回辦公室,而你卻依然守着我們,不准我們動一下。豆大的汗珠從我們臉上滑落,心裡不停抱怨。偶然發現,你的衣服已經被汗水浸濕完了。在休息的時候,你給我們唱軍歌,引來其他班的羨慕。你帶領我們就餐,看食堂師傅忙不過來,就拿起勺子把一大堆飯打給我們,還監督我們必須吃完。七天過後,草坪除了我們方針的所在地還有綠意,其它都變得焦黃。那片草地浸滿了我們奮鬥的汗水。

  三年學海生涯,你指引我們前進。儘管有些時候我們是朽木,你也儘力雕琢。你的數學課妙趣橫生,讓我不再覺得數學枯燥。上課總有你調侃的語調,和我們肆無忌憚的笑。在你的課上沒人敢搞小動作,一不小心走神你都能看出來,馬上或下來提起。我們考差時,你認真給我們分析試卷,考好了你從不表揚,你說:“我的學生,就應該這樣”我們抿嘴偷笑,又再吹牛。我們上課時總是有兩個老師,一個正講得津津有味,另一個眼鏡偷偷在後門貓眼裡張望。有情節嚴重者還會被眼鏡靜悄悄地叫出去。灰溜溜的回來。你還喜歡把每一件事和我們分享,每天德育交流課你總是說個沒完,有些時候還把數學課都搭進去,我們也聽得樂此不疲。

  你比生活老師還要像生活老師,你比家長還家長。我是一個老託管生,常年託管在校。在冬天你會囑咐我們加衣服。甲流封校,國慶節我們不能回家,你帶領我們在教室一起看閱兵式。同學生了病,你給家長打個電話就把同學送到醫院。我們在寢室表現不好,你雖然是男老師,還是每天來我們寢室,沒聽見你的輕微的腳步聲,我們馬上上床睡的乖乖的,你走進來環顧四周,看一下我們的被子都蓋好了。才放心地走了。記得有一個寒冬的晚上,是返校的第一天,我們都忙着收拾東西,你來的時候我們還沒睡。你把我們全部叫出去,站在寒風呼嘯的走廊上,手腳凍得通紅,讓我們下次一定按時上床。我們心裡不停的抱怨,第二天一大早,你就端來參湯,捧在手裡,心裡暖暖的。還記得那次化學考差了,你把我叫出去,問了一長串,我把頭埋得很低,回答只能說不知道。最後,你說為了讓我記住,還要留個紀念,我把手抬起來,一聲清脆的聲響,板子落在我手上。痛了我一晚上。

  花開花落,花落花開,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那天,後面黑板上的倒計時成為了“0”。我們離別擁抱,你告訴我今後要樂觀堅強。你在贈言上寫:回首青春,無怨無悔。再回首,已經習慣了你的嚴格要求,已經習慣了每天聽你吹牛。聽不見你的腳步聲我怎麼睡得着。又夢見你和我們一起去仙海遠足拉鏈,走完了漫漫17公里。又夢見5。12地震的晚上,我們全班一起睡在操場,睡在跑道上仰望蒼穹,你不停地踱來踱去,還幽默的說幫我們打蚊子。又夢見我們給你過了一個隆重而難忘的生日,我唯一一次看見你眼角落下淚花。看見夢裡花落,細數不盡我們的記憶。到頭來終是別離。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現在在學校再也看不見你。你還是在我們生活了三年的地方,而我已經進了另一個環境。三年裡的歡樂憂傷都值得我們一起去珍惜。師恩難忘,祝我親愛的老師在育桃李滿天下!

  綿陽東辰初三:陳侃軒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