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也是一種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力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手拿試卷,任雨點打到臉上,被利風吹得臉頰生疼生疼的。看着鮮紅的分數,格外刺眼。它們好像都在嘲笑我的無能,讓我不敢直視。

  無意間發現陽台上的薄荷被打得不堪重負,淡紫色的花朵與淺綠色的葉片,滿地都是。只有那纖細的莖,彎了,卻還未被折斷,似乎還在盡最大的力量,保護最後的希望。我頓生憐憫之心,思緒回到了好幾個星期前……

  一個溫暖的,充滿陽光的午後,纖細的雙手內折射出幾粒種子的輪廓。我輕輕推開堆積的黑土,將薄荷呵護般的播下。封後土層的那一刻,我聽到了來自泥土底層的呼吸。

  在雨後的下午,我喜歡在陽台上看書。剛開始的幾天,你小小的身子微微傾斜。嫩綠的幼芽耷拉着,顯示你的無力。但是,那深綠的莖桿確實格外的堅挺,直立着為你撐起一方天地。

  剎那間,我依稀觸到了一種激情澎湃的心跳,生命的種子在此刻也活躍在我的內心。

  又是幾周的時光在眼角跳躍而過。我籠罩着憂慮與不安立於你身旁。經過一個夏天的風吹雨打,你的生命不再脆弱。不再有嬌小的嫩芽,而是蒼翠的稀疏葉片;不再有深綠的莖桿,而是深褐的衣裳。我靜靜地靠在椅子上。視線中,是一種勃勃向上的力量在你體內升華,沸騰!你用時間證明了你的頑強,用微薄的力量綻放光芒……

  連薄荷都知道在經歷風吹雨打后,會更加強壯。所以靠着微弱的力量,努力的迎接着每一次風雨的洗禮,決不低頭。作為播種者,我怎能因一次失敗而停滯不前?

  於是,我重新拿起錯題選。

  雨後的彩虹若隱若現的浮在雲層表面,逆光透過空氣中任何的縫隙在你挺立的身後投下一片陰影。

  宗璞說過:“任何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

  初二:季瑞潔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