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嘻嘻哈哈的姥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嘻嘻哈哈的姥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提起家中的姥爺,就會讓我發出陣陣歡笑聲。在我的印象中,姥爺一直在和我“開玩笑”。雖然他老人家已經年過半旬,但是鬼點子比我還多。 

有一次,我上英語課快要遲到了,姥爺還不緊不慢地騎着自行車,我就催道:“姥爺,快點,快點,快一點,上課都快要遲了!”姥爺還慢條斯理地說:“哦給(ok)‘加速’!”剛剛“加完速”又碰上一個討厭的柵欄門,還得下車,抬車子。剛過來就聽姥爺說:“唉,這麼大的路,非弄一個那破玩藝。”姥爺略停了停,又有些大聲地說:“真是“糊做飛為”!”我聽了大吃一驚地問:“大家怎麼就是“糊做飛為”了?!”“你看看‘兩個糊塗人在那坐着,還得叫我們騎着車的人飛着過去,這種行為對不對?!”我聽了又是一陣大笑。我的笑聲把過路人的目光吸引過來。我一下子止住笑,有些不好意思,回過頭來衝著姥爺說:“姥爺,你看,都怪你!”姥爺也不甘示弱地說:“正好,你幫我宣傳宣傳呀!”啊!姥爺弄得我真是哭笑不得。 

這還不足為怪,前幾天,我們家的門鈴壞了,有人來了還得敲門,費勁了許多。那天,我們下定決心要修好它,就開始“準備”,真是小題大做。可姥爺卻說這是臨陣磨槍,不快也光。等第二天,姥爺廢了老大的勁,才把門鈴安好。可是怎麼也不出聲,費了大半天的勁也是白搭!媽媽看了,有些着急,說:“我來修修,我就不信,我堂堂大教授,修不好這個門鈴!”媽媽三步並作兩步走上前去,一會兒拿改錐,一會兒拿鉗子,叮叮噹噹地修了起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媽媽還是敗下陣來。為了給自己辯護,媽媽又說:“竟讓我這個大教授來修這個小鈴,這,這成何體統。”姥爺聽了這話,立刻又說:“是呀,大教授連個小鈴都修不好,成何體統?!”媽媽聽了有些不好意思,不過,也沒再說什麼。門鈴最後還是在姥爺不屈不擾的戰鬥中被征服了,重新又回到了工作崗位。這回,媽媽又有說辭了:“就知道您能修好,只要您想修!”這是媽媽說給姥爺最多的一句話了,每當此時,姥爺都憨憨的笑着。 

別看姥爺年老,還會作詩呢。“可嘆世間人不齊,人家騎馬我騎驢;回頭又見推車漢,比上不足下有餘!”這一指示姥爺的人生態度。 

家裡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的時候,總是覺得有些太安靜,就好像時間定住了似的。可是如果姥爺在家,情況就有了180度的大轉彎!為什麼這麼說呢?在我休息時,可以和姥爺一起“抬杠”,“討論”或是說笑。一時興起,我們好手舞足蹈,左翻右轉!媽媽看見了,也會加入我們。大家沉浸在姥爺這個開心果上,真可以稱為天上人間呀!就因為這樣,姥爺在我心中才有了個“美稱”:鎮家之寶——開心果! 

“笑一笑,十年少”在姥爺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課時之餘,姥爺就是一本很好的笑話書,讓你笑一笑,排除心中的不愉快;讓我笑一笑,忘記那些煩人的心事;讓我們笑一笑——我們一起來分享快樂。

您正在瀏覽: 嘻嘻哈哈的姥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嘻嘻哈哈的姥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