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黑了,夜靜了,只有我的房間的燈亮着。作業做完了一撥有一撥,沒有結局。

  一杯冒着熱氣的牛奶,出現在我眼前。握着玻璃杯的手,是媽媽特有的。“孩子,累了吧?先去睡吧。”語言中夾雜着心痛。我心中是那麼甜蜜,父母親還在默默的關心我。但是在中考的面前,對於這種甜蜜,我早已忽略了它。

  我搖了搖頭,伸手接住玻璃杯,一飲而盡。隨後低下頭,寫着堆積如山的作業。腳步漸漸遠去了,頂燈被關了。房間再一次安靜下來,只剩下我和檯燈。筆在紙上機械地畫著。

  猛得一頭看到早已封起來的畫筆,我的心又痛起來了。處三,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只有優秀的學生,才能安全的過獨木橋。我已累了,我只想休息。

  心沉靜了下來,筆在紙上畫著再過三十幾天,好朋友都要彼此分離。分別後我們還是好朋友嗎?分別時,自己會痛嗎?這無法得知。

  “鐺、鐺、鐺……”鐘敲了12下,下下都敲進了我的心,敲得我心神不定,敲得我神情恍惚。

  又想起父母為自己奔波勞累,心中只剩下心酸。他們老了,不再年輕。我卻無力回報,只有放棄自己心愛的畫筆,用自己的雙手努力耕耘。我只能,也只有這樣做。這樣才能回報他們。

  抬頭望着天,星星快樂的眨着眼。我忽然起身,來到客廳,找出速溶咖啡,為自己泡一杯苦澀的咖啡。

  咖啡在杯子中,安靜的它不會反抗,正如我一樣。在應試教育面前,我只有順着它,而改變自己應有的形狀。我累了,我想反抗,但我不能。

  苦澀的咖啡,在舌間流過。沒有結局,只有經過。我品味出了生活的苦。我無奈地笑了笑,手上的杯子被放了下來。我走到畫筆前。

  我想起了以前的種種事情,似乎想到了什麼。我抽出了畫紙,手握畫筆在紙上勾出最自然的自己。畫活了,卻無人欣賞。淚水順着臉頰流入口中。我慢慢的品嘗。

  忽然看到餐桌上的剩飯剩菜,我才想起我沒有吃飯。忘了怎麼快樂的笑了,只剩下淡淡的苦笑。我盛了飯,狼吞虎咽起來。生活中的酸甜苦咸,被我一股腦地塞進了口中,來不及品嘗。

  天暗了,夜深了,黑暗中有一個孤獨的女生在品味生活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品味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