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捨棄”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棄”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和一個陌生人遇到了危險,而條件只允許有一人存活,你會選擇捨棄自己的生命去挽回另一個人嗎?

  如果是我,我會義不容辭地回答:“會!”

  04年的一個早上,阿莎一家駕駛着小型貨車,到海邊的一個小鎮遊玩,半路上他們遭遇了巨大的海浪,汽車被巨浪沖走,渾濁的海水頃刻間淹沒了汽車。阿莎奮力將家人從車內救出,可是一個巨浪又無情地將一家人衝散。手拉着手並且一直緊緊靠在一起的阿莎母女被衝到一幢房子旁,她們用盡全力抓住房子的一角準備往上爬。由於房子大部分已被海浪沖毀,剩餘的殘骸只能容納一人的重量,如果兩人都爬上房頂,房子也將沉入水中。

  就在這生死攸關的一瞬間,這位偉大的母親做了最後的決定,她鬆開手,流着淚,大聲地向女兒喊:“繼續往上爬。不,阿莎,我要沉下去了,你先爬,你在前面……”母親還未說完,無情的巨浪便將她的話語掩蓋,將她捲入水中,永遠地沉下去了……

  我想,如果再讓這位偉大的母親選擇一次,她依舊會選擇以自己的生命換取女兒無可限量的將來。世界上的母親都擁有高尚的品質,都會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兒女健康地生活,也是母愛,促使阿莎的生命得以延續。

  也許有些人會對之嗤之以鼻,認為母親以生命救女兒是天經地義。試問:世界上所有的母親難道有義務要為後代犧牲嗎?沒有。怕死的母親完全可以選擇保全自己,但她們不會。

  “捨棄”也要“捨棄”得有意義,有價值。如“捨棄”金錢,幫助生活在貧困山區輟學的兒童,或是正處於戰爭、自然災害中的苦難人民;也許可以“捨棄”一樣對自己來說並不重要的,但對某些人來說具有一些特殊意義的身外之物。總之,在這個社會上,在生活中,我們能做的事還有很多。

  我認為,捨棄,是快樂的。

  我認為,捨棄,是高尚的。

  我認為,捨棄,也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捨棄”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棄”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