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崢嶸歲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崢嶸歲月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的流逝讓傍晚的夕陽更加美妙,老人臉上的皺紋和頭上的白髮催人思考他一生走過的旅途,古樹的天然雕飾無須修剪便是一幅畫。

  耄耋老人若仍擁有烏黑頭髮和柔和皮膚那該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因為隨歲月的流逝必將會有到下的那一刻。在老人離去的時候卻具有年輕的形象,而且在即將離去的一段時間仍無視衰老的存在,那必定讓人認為老人是帶着遺憾消失了。因為享受天倫之樂就是看着蒼老的容顏回憶走過的路。面對兒女的孝順便是付出一切最好的回報……而整天都在為如何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而冥思苦想,那以前的生活很充實又怎樣,畢竟你的身上沒有留下一絲歲月的痕迹。

  歲月的痕迹是老人的驕傲,古樹的殘枝敗葉與枝繁葉茂都是他生命中的一部份,他從不認為那枯枝敗葉是他身上的敗筆,也不認為那會讓他魅力衰減。或許那快凋落的枝葉是他歲月開始的寶貝,如今的衰老也只能說明他是歷經滄桑的古樹。幫古樹修剪的美麗一點就會讓他和其他的樹沒有區別。直到倒下時,人們若不看古樹心裡一圈又一圈的年輪,又有誰知道他是一棵古樹呢。

  古樹的面貌是歲月給的人的面貌也是歲月留下的,國家的歷史也是隨歲月改變的。而又有哪個國家只想讓人見到美麗輝煌的一面,因此去抹掉那些奮鬥的歷史。

  我國擁有5000年的文化歷史:聲威遠播、天下歸附的輝煌;遍體鱗傷、不堪回首的屈辱;由蒙恥到雪恥的喜悅……這都是祖國年輪上的一筆。如果人工裝飾我們敬愛祖國的歷史,是留下輝煌呢,還是留下屈辱與奮進呢?倘若都只留下一部分,那“前車之鑒”對後人而言也只是點點滴滴。那抹去的空白處如何顯示華夏兒女有過的奮鬥與艱辛,又如何能強有力的告誡後人渾渾噩噩的生活不能有。“華人與狗不得入內”——這個牌子掛在上海黃浦公園門口,如果都不曾鞭策自己,又如何讓世界敬仰去我們的祖國呢?萬國盛譽的皇家園林圓明園已成殘垣斷壁,那歷史的洗劫也能抹去嗎?

  祖國的六十華誕,閱兵大典是軍人用意氣風發與滿懷希望書寫的。我們感受着如今的自豪也應銘記先烈為雪恥的艱辛,也深深的明白只有國家繁榮昌盛,人民的生活才能日新月異。

  祖國的歷史如同古樹的枝幹與年輪,都是歲月留下的痕迹,去掉一些輝煌或屈辱都是不完美的歲月,連夕陽時也將不再美妙。

  “最美不過夕陽紅”就是因為透過夕陽可以回憶一天當中的朝霞與烈日,那麼一切有意義的容顏無需雕飾便是歲月作得一副亮麗的畫……

  度峰初級中學九年級 李承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崢嶸歲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崢嶸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