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憶往昔崢嶸歲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往昔崢嶸歲月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荏苒,轉眼十七歲的暑假即將來臨。小升初、中考、高考,都要在這個暑假前拉開帷幕。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一年又過去了,猶記得去年的愚人節比今年的過的瘋狂;記得去年的清明節沒有去烈士林園,而今年去了;記得去年為提高體育成績的魔鬼訓練……

  初中三年裡,初一初二平平淡淡的,沒有什麼大波瀾。到初三時,因為兩校的合併,我們又重新分了一次班。還記得剛進班時,您望着我們一張張陌生的臉;有些局促不安,表情淡淡的、似欣喜、又似慌張。等我們做齊了,您開始所有班主任都慣用的開場白自我介紹;帶着顫音,還稍有點結巴。不過,我很喜歡您。

  軍訓的第一天教官就給了我們個下馬威——我們繞着400多米的操場跑了十來圈,教官才姍姍而來。炙熱的太陽下我們流着汗水默默的訓練,這是您總會過來對教官說:“別讓孩子們累着了。”是啊,在您的眼裡,我們都是您的孩子。

  軍訓結束沒幾天,就開家長會了。您要求我們各組在自己的小黑板上辦黑板報。有幾個組的人都跑了,我們組留下三個人辦報。您給我們剩下在教室里的幾人都安排了任務,就出去了。您給我安排的那個黑板有些高,我踩着凳子才夠得到。我用小組長的職位“欺負”我們組那個高個子同學,試圖讓他來辦這個黑板報。您正好在這個時候進來了,您說:“做人要有擔當,一個沒有勇氣擔當的人不會有大成就。”您當時接近冰冷的聲音驚醒了我的心,讓我永遠記住您的這句話。

  上課、鍛煉、補課,日復一日的進行着。您會在我們都很困的時候給我們放首歌,讓我們睡上三五分鐘;您也會在閑暇之餘給我們念有同學寫的好的作文(我一直都記得您念我寫的《我想握住你的手》時的情形,讓我感到自己很了不起);您也曾讓我們每人都寫篇送別詩,還裝訂成冊,叫《柳芽》;那正是個柳樹抽芽的季節,也喻示着我們正是成長的青春年代吧!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那些時光依然歷歷在目,那些年代的愛恨交織依然在我心中泛起漣漪。很高興,當我把回憶道完,是的是掌心,而不是眼睛。

  在這青春的年代,謝謝您包容我們的不羈。

  ——後記

 高一:醉卧沙場

您正在瀏覽: 憶往昔崢嶸歲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往昔崢嶸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