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崢嶸歲月緬歷史風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崢嶸歲月緬歷史風雲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歷史的今天,中國人民正飽受着敵人的壓迫與摧殘,那是中華民族史上的最沉重的一頁。我們的土地被敵人佔領;我們的財產被敵人掠奪;我們的人民被敵人屠殺。這是一個民族深邃壯烈的心靈史!你是否記得:在南京,三十多萬中國人民的生命被日軍殘忍地殺害,他們無視中國人的生命,做法行為野蠻,令人髮指,成為了“現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頁”;你是否記得:在九·一八事件中,日軍使我國東北三千萬同胞慘糟塗炭,陷於水深火熱之中;你是否還記得:在瀘溝橋上,中國人民的戰士們與日軍搏鬥,幾乎全部戰死橋頭,血流成河,場面慘不忍睹。日軍的種種行為可以原諒,卻不可以忘記! 

  在最困難的日子裡,中國人民手挽起手,築成一座新的長城,勇敢支撐着一場艱苦的戰爭:敵人不斷掃蕩,只聽見黃河在嗚咽,長城在哭泣,民房被燒毀,財寶被掠奪,人民被屠殺,中國傷痕纍纍,一片凄涼……腦海中,前人為我們搭建的建築早已蕩然無存,面對這些,我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感到羞愧,感到彷徨。現在的我,有時甚至不敢想象六十年前的中國以及它的人民是什麼樣的,穿過歷史的重幔疊幛,我似乎看到了中國歷史所積澱的滄桑苦難。中國以無數條生命為代價,最終取得了抗戰勝利,那死去的英雄們可以含笑九泉了!此時的我突然明白了什麼是永垂不朽,也明白了紀念碑用沉重的大理石的原因。 

  抗日戰爭已經勝利了六十周年,任憑時光流逝、光陰荏苒,我們始終無法忘記祖國所受到的巨大恥辱,即使是在經濟繁榮、科技發達的今天。黑暗的一頁已經翻過,中國所要譜寫的是嶄新的一頁!今天的中國已經完全站起來了,它用事實給了世界人民一個證明。自從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人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與和智慧的頭腦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因為他們知道:落後就要挨打,窮途只有滅亡!香港回歸、澳門回歸、加入WTO、第一艘載人飛船發射成功、北京申奧成功……這些事例無一不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勇敢與力量!今天的我們怎樣才能重複“大唐的輝煌”,這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民的偉大使命! 

  在今後,中華民族這個自強的民族不會容忍壓迫,更不會容忍征服!今天,“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渡陰山。”、“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一種精神可以讓人置生死於不顧,這些詩句同樣也可以激勵每一個中國人民勇往直前。歷史的長空奏響了時代的歌聲:“瞧!偉大的中華民族!”相信中國人民一定會描繪出一個更加絢麗多彩的春天。 

現在的中國人應該好好思索:在競爭無比激烈的今天,中國如何取得優勢?中國如何求得發展?在中國成為世界強國的時候,日本將會為它過去所做的一切後悔莫及,並會為此付出一定的代價。和平生活來之不易,我們只有銘記歷史,吸取教訓,才能避免歷史的重演。過去中國因為貧窮而受日軍以及其它國家軍隊的欺凌,現在,中國逐漸強大,今後的中國一定會更加強盛!更加和平!更加燦爛! 

  昨天已經成為了今天歷史,而明天又將成為今天的延續。我們只有正確認識到昨天,好好把握住今天,才能延續明天的美好生活!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憶崢嶸歲月緬歷史風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崢嶸歲月緬歷史風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