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野薔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薔薇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愛一個人沒有錯,錯的是那個人並不愛你。

  語:溪兒從未想過自己遇上流邵后,生活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她不渴望這種變化,她也不想要流邵出現,可他還是出現了,她的生活還是改變了。

  依稀記得那一年是雪花飄飛,到處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雪。

  “下雪了誒!”

  一個小孩對着旁邊一臉柔和的母親說。

  母親沒有說什麼,只是輕輕地撫摸孩子的額頭,眼神里有說不盡的溫柔和愛憐。

  溪兒一個人在街上緩緩行走,眼裡噙着淚,她找不到讓自己不哭的理由。

  記得流邵出現的時候,A市下雪了,那時A市已經十年沒有下過雪了。流邵蓬蓬的頭髮上飄着雪花。

  他很好看!

  這是溪兒看見流邵時的第一感覺。

  淡褐色的瞳孔,高高的鼻子,削瘦的臉頰,修長的身材,就像是天生的王者。

  磊不喜歡流邵,他說他長得像妖孽。

  溪兒只是一笑而過。

  磊似乎不放心,攬起溪兒的腰,輕輕地點點溪兒微微翹起的小鼻子,“你說,萬一他把你迷住了怎麼辦?”

  溪兒只是搖頭,神情淡淡的。

  磊放下了一塊大石頭,溪兒長得很漂亮,剔透的大眼睛,粉嫩的小嘴,白皙的臉頰,就像是黎明開的野薔薇那樣動人,純潔。

  認識溪兒好多年了,不管做什麼,溪兒都是淡淡的,可她卻是一個很善良的女孩兒,很難有人能察覺的到她的善良。

  “你看,是流邵誒,流邵在打籃球,好帥哦!”

  兩個女生在籃球場小聲議論着,看上去很是激動。

  溪兒順着那兩個女生的方向望去,果然看見了流邵,他正在上籃,動作如此優雅,如此高貴,讓人迷戀。

  挺拔的背影讓人有安全感。

  自從他轉來以後,就成了全校女生追捧的對象,把磊給比下去了。

  突然——

  一個紅色的東西向溪兒飛來,速度很快,讓人看不清楚,像是一陣疾風,溪兒下意識用手去擋。

  可是籃球還是砸中了溪兒漂亮的臉蛋。

  “活該!”

  那兩個女生露出幸災樂禍的表情,“誰叫她勾引磊!”

  溪兒跌倒在地,要緊了牙齒,任由那兩個女生的嘲笑,她知道,自從自己接受了磊以後,就成了學校女生封殺的對象。

  所以,這一點議論對她來說不算什麼!

  一雙寬厚有力的手出現雜她的視線里,那雙手的主人肯定很好看。

  溪兒抬起頭,是流邵,她認得他那雙淡褐色的瞳孔,如此漂亮,只有他才配得上。

  流邵扶起溪兒,神色嚴肅:

  “以後不要隨便跑到籃球場!”

  溪兒只是點着頭,依舊是那副淡淡的神情。

  那兩個女生仇視着溪兒,“哼,勾引完磊,又來勾引流邵,真是個水性楊花的女人!”

  “你們說夠了沒!”

  流邵的大吼嚇着了溪兒,同時也讓那兩個女生害怕,最後落荒而逃。

  自從第一次見到溪兒,流邵就愛上了她,那個對任何事都是淡淡的女生。可是他不能奪人所愛,畢竟溪兒身邊已經有了磊。

  溪兒回到和磊同住的小屋,小屋很溫馨,是磊布置的,他很在乎溪兒,發誓要讓溪兒幸福。

  可是今天回去后卻不見磊。

  “磊,磊,你在嗎?”

  可是都沒人答應。

  最後,磊從門外回來,表情很冷漠,充斥着一股寒氣。

  “磊,你去哪了?”

  溪兒問。

  磊冷冷的推開溪兒的手,連看都懶得看溪兒一眼,“你走開!你這個水性楊花的女人!”

  “我……”

  溪兒不想解釋,但她想知道為什麼磊會這樣說自己。

  “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都幹了些什麼?”磊冷笑,“你看上人家流邵了是不是?我真沒想到你會是這樣的人!”

  “我……沒有!”

  “沒有?”磊的臉因為生氣而變得很恐怖,“今天下午的事我都知道了!”

  “是那些女生告訴你的對不對?”溪兒變得不再淡定,她不喜歡看到自己喜歡的人這樣說自己,“她們的話可以信嗎?”

  “比你的話可信!”

  那一天溪兒和磊爆發了這麼多年的第一次激烈爭吵。

  後來,溪兒聽說那群女生對磊說自己和流邵交往了,多麼可笑的流言啊,聽到這裡,溪兒忍不住笑了。

  磊撓撓頭,笨拙的樣子更是讓溪兒喜歡。

  這段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而流邵,也很久沒見了。

  **

  食堂。

  溪兒一個人靜靜地吃飯,磊因為學生會有事,就沒有陪溪兒。

  突然——

  女生髮出了一陣尖叫,溪兒抬起頭,流邵正站在自己面前,那雙淡褐色的眸子一閃一閃。

  只見流邵輕輕抬起溪兒的下巴,將自己的嘴唇壓了下去,溪兒可以感覺流邵有規律的呼吸聲,感覺到他的霸道和憂傷。

  溪兒腦袋一片空白,只聽見周圍照相機閃光燈的聲音。

  流邵的嘴唇很軟很軟,他的身上散發出一陣沁人心脾的香氣,那淡淡味道是野薔薇的香味。

  溪兒使勁推開流邵,卻被他抱得更緊了。流邵很瘦,卻很有力氣,以至於讓溪兒動彈不得。

  次日。

  溪兒和流邵接吻的照片被登在了學校的公告欄里。

  磊和溪兒分手了。

  聽說是流邵讓學生把照片登在公告欄上!

  *

  “啪!”

  溪兒狠狠地給了流邵一巴掌:

  “你憑什麼這麼做?”

  流邵低頭,“對不起!”

  他的一襲白衣隨着微風飄揚,雪花飄飛着,落在了他白色的襯衣上,他是那樣的漂亮,漂亮的讓人嫉妒,他是一個像雪一樣漂亮的男生。

  “一句對不起就可以挽回嗎?”溪兒漂亮的臉蛋變得通紅,“我跟磊分手了,你滿意了吧!”

  溪兒的神情變得絕望,她不喜歡流邵,她想要跟磊解釋,可是磊說跟自己在一起很累很累,他想要休息一下。

  “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我一定會比磊更愛你!”

  溪兒苦笑,“你覺得有可能嗎?”

  想想,跟磊認識那麼多年了,或許是自己太淡然,對磊從沒有過多的表示,才讓磊沒有安全感吧!溪兒開始討厭自己,為什麼自己是這樣的,如果自己熱情一點,磊就不會選擇相信別人了吧。

  可是溪兒做不到,她從來就不是一個熱情的人。

  在溪兒和流邵爭吵之際,遠遠地看到磊抱着一個漂亮女生從他們身邊經過,留下一陣嬉笑聲。

  溪兒托住磊的手,“磊,我……”

  磊狠狠地推開溪兒的手:

  “放開,我們沒關係了!”

  旁邊那個漂亮女生在磊身邊嬉笑,笑得很開心。

  他們看上去很配呢!

  溪兒的心碎了,可她依然是一副淡淡的神情,像是對任何事情都漠不關心。

  那一刻,天空變得很晦澀,沒有一點生氣,像是要下雨了。溪兒記得,磊最不喜歡雨了,他說下雨的時候心情也會跟着不好、

  流邵心疼的看着溪兒,額前的劉海輕輕揚起,他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在他的手上,很乾凈,很漂亮的雪花,像溪兒一樣美麗。

  溪兒走向馬路,一輛載滿貨物的大卡車朝溪兒開來,或許是因為太晚才發現溪兒站在馬路中央,又或許是司機分神了——

  只聽見刺耳的剎車聲。

  一襲白衣飛過,全世界轟然倒塌。

  *

  流邵已經死了一年了,今年又是雪紛紛,放眼A市,早已物是人非。

  寒風吹着,溪兒看着漫天雪花,突然停止了,沒有了白茫茫的世界,陽光照在溪兒慘白的臉上。

  溪兒笑着,“流邵走了,帶走了雪花!”

  當初要不是流邵,死的人應該就是自己了吧。

  後來溪兒才知道,那些照片是磊故意叫人放在公告欄上的,因為他早已厭倦了溪兒,而身邊也已經有了新歡,就是不知如何開口。

  而流邵的出現更是助長了磊分手的慾望。

  沒有人知道,流邵為什麼會喜歡上溪兒,也沒有人知道溪兒現在去了哪裡。

  我聽老人說,流邵死後,溪兒家門前的野薔薇凋謝了;可是第二年,溪兒消失了,野薔薇卻奇迹般的活過來了……

  梅州市城南中學初三:韓佳娜

您正在瀏覽: 野薔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