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野薔薇為伴的日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野薔薇為伴的日子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我一生終不能忘記的一段經歷,那段日子裡,野薔薇一直對着整個春天盛開,我的笑臉也曾沉浸在與野薔薇為伴的日子裡,享受着青春獨有的味道,那些日子裡,我曾經守着我的愛戀,隻字未提,那些日子,我曾佇立在原地,眺望着遠去的故事,偷偷飲泣。

  那年我大三,面臨畢業。大學的三年裡,我學到了很多,學好了專業知識,學會了為人處事,曾經在那個偌大的校園裡,我為我的青春譜寫着每一首曲子,那時一把破木吉他便是我的全部,我曾帶着它到街角唱過歌,到地鐵,到每一個被人關注的地點,甚至到過別人眼中荒蕪的郊外。

  大二的一段故事造就了我當初的生活。那是一個明媚的春日,我和萍子相識,我們一起拿着從圖書館里借來的說,靠着校園中央的那顆大榕樹,盡情地沐浴着陽光。那些書本中的故事,我們用我們輕巧纖細的手指比劃着,我們一起吃晚餐,一起溜出校園逛那繁華的街市。萍子說,等到下一個春天的時候我們還會緊握着彼此的手,走完這冗長的街道,還會肩並肩走完我們的全程嗎?我很輕浮地說,是啊,來年的春天,我們還是可以盡情的享受這與野薔薇為伴的日子。我說著從身後拿出一朵野薔薇,在她眼前晃了晃,她笑了,是那樣的開心,在霓虹籠罩着的夜空里,我看到她潔白的牙齒,像她的笑容一樣純潔,美麗。

  在那種幸福的時光里,我們很快便跨過了時間的懷抱,到了第二年的春初。距離畢業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在那短短几個月的時間裡,我開始忙碌起來,我知道要是我堅強的熬過這寫日子,我就可以在大學畢業考試中嶄露頭角,我就可以有一個更好的未來。那時候,我曾停了電話,停了上網,我幾乎與外界失去了聯繫,萍子是我唯一的聯繫,我們接觸的日子也少了許多,只有每個周末,我們才會見一次面。儘管忙碌,我還是忘不了送給她一朵野薔薇,也為每次見面我都可以看見她燦爛的微笑,看見她宿舍花瓶里乾枯的野薔薇越來越多。那曾是我感到的最幸福的事。

  那是一個極其平常的晚上,我們一起去外面吃飯。吃完飯,在返回學校的路上忽然下起了大雨,我沒帶傘,只見萍子從包里拿出一把傘,撐在我頭頂,我從褲兜里摸紙巾的時候,才記起我三天前寫給母親的信,我掏出來,它好像還沒有被淋濕,一行顯赫的文字標着家鄉的地址。我對萍子說,我還是把這封信寄了吧,要不就淋濕了。萍子接過我手中的信封,很認真地說,誰叫我們的青春里只有一把傘呢!我們用一把傘就可以遮擋兩個人的風雨,就讓我去寄吧。我抬起了頭,一滴雨水順着傘邊流了下來,流盡了我的眼睛,我的眼睛濕潤了。萍子指着街道對面的郵筒,看,那邊有個郵筒,你在這結交的屋檐下等我,我把它塞進對面的郵筒。我點了點頭,她微笑着離開了,她穿過街道的時候,裙擺在雨水中搖擺着,可就要到街道對面時,我在一聲急促的剎車聲中,看見了萍子倒在了地上,我拚命地沖了過去,抓着她的胳膊,使勁地搖着她,在淅淅瀝瀝的雨中呼喚着她的名字:萍子,萍子……可她還是沒有醒來。我又看見了她手中緊握着的那封信,信中我曾這樣寫道:媽,三個月後,我和萍子結婚。

  從那以後,我感覺自己曾經與野薔薇為伴的日子真的已不復存在了,那些為了愛戀的努力,那些轟轟烈烈的過去,忽然在我眼前消失了。此後的每一個春天裡,我都會想起那些輕浮的諾言,想起萍子,想起那些明媚的春日。四十年過去了,我還是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里,每當春天來臨時,我總會告訴萍子,今年的野薔薇又開了,開的那樣嬌艷,那樣美麗,你以後都不會再那麼寂寞了,因為我會陪你一輩子。這四十年裡,我曾經拿着一把破木吉他四處飄蕩,去過繁華的街角,地鐵,還有別人眼中荒蕪了的郊外。今年已經六十五歲的我,再也經不起流浪,在郊區的那片後山上,我為自己搭了一件茅草屋,門前的院子里種滿了野薔薇,我想以後的每個春天,野薔薇都會開的,而且開得很嬌艷,很純潔,就像萍子的笑容。

  我想以後我就又會迎來那些與野薔薇為伴的日子。

  甘肅省隴南市一中高三:樊斌

您正在瀏覽: 與野薔薇為伴的日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野薔薇為伴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