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年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千年祭 

 偌大的舞台上,誰的青衣水袖一抖,便有絕代芳華徐徐綻放;誰的吳言儂語平平仄仄,便如珠玉般翠響;誰在雪紡綢裙上綉一朵絳色的牡丹,誰在玉瓷素胚上描青花金蕊? 

 你可看見女媧五色的補天石,在最巍峨的珠穆朗瑪峰上綻出光芒;大禹治水的神龍,在東海最深處咆哮;沾染斑駁綠銹的青銅古劍,在大地的陰暗處嗡響。你可曾看見,姜尚臨溪而漁,長髯低眉,斗笠青蓑布衣裳;烽火台上褒姒妖冶一笑,便真的傾了周朝。你可曾看見,群雄並起,中原逐鹿,悠悠然三朝又三朝;天下三分,烽煙四起,誰有手持鵝毛玉扇,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變敗了曹操;滄海碣石,誰又豪心壯志,日月入胸了了;空城之上誰又撫琴焚香,殺機於淡然從容下暗藏。你可曾看見,霸業未成人先老的淚光,你可曾看見,美人遲暮,青燈黃卷的暗傷…… 

 你可曾看見,齊楚秦燕趙魏韓並起七雄,有人持劍,凌雲壯志,一統稱始皇;你可曾看見黃沙莽莽之中,懷抱琵琶,誰的絕顏似水,卻也有之身出塞的豪腸;忘不了誰冷眉一怒,便有成百儒生與書共葬,忘不了他令箭一揮,便有長城巨龍般窺望;阿房宮的火光衝天,英雄自刎烏江,依稀記得女子最後沾滿鮮血的紗裙飛揚;誰又在宴會上逃命倉皇,轉身再看,已是九五至尊,萬人之上。你可曾看見,那英氣勃發的大漢天子啊,匈奴草黃,大漠之上,誰五千輕騎,就贏得一世的安定邊疆。你可曾看見,揚州一夜落盡的瓊花,縴夫聲聲的號子里,大運河和着血淚流淌。亂馬江山,是誰握了玄鐵而來,着了明黃的裳,房謀杜斷,便有貞觀之治,只是魏徵墓前,枯朽老人淚落獨坐,暗嘆知己永殤!你可曾看見後宮佳麗三千,誰褪卻金簪粉飾,巾幗一轉,便是鬚眉不讓。你可岑看見,開元盛世里,那個女子舞起霓裳,舞袖回雪,江山頹唐。你可曾看見,誰又被人披上皇袍,轉身匆忙,便已高呼吾皇;一代天驕,挽弓勁射;誰又誓死保節,丹心不改,留名萬古長;小小沙彌,英雄多磨,驍勇之戰便成了明皇;女貞崛起,揮師入境,百朝繁華一一凋零,只余炮響…… 

 五千年的文明古國,歷史是你如雲斜鬢里插着的金步搖,是你青瓷般的素雅中烙刻着紛亂的繁華,恰如你如藕般的皓腕淺淺粉痣略點,恰如你纖細的眉似青黛,卻遠山一樣略含優雅,恰如你寶藍色旗袍的領口金線鎖着雍容的牡丹花。 

 歷史是你最美麗的傷口,凝固之後沉澱在你的掌心,交錯成最深刻的紋絡,綻開出層層疊疊的最熏人的芳華。歷經滄海,真水無香。五千的文明古國啊,我因你而自豪! 

以文會友835610

您正在瀏覽: 千年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