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去世三年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去世三年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爺爺您已經去世三年了,在這一千來個日夜中,我很少想起您,好像您的離去對我們的生活並沒有多大影響,四季依然在不斷地交替,地球還在不停地轉動。不知道您是不是會怪您這個不孝的孫子呢? 

  您長得並不帥,小小的眼睛,瘦削的身軀,看上去十分平凡。您的文化水平並不高,能力方面也沒有過人之處。 

  您出生在一個離亂的年代,家庭殷實富裕。那時您的家在龍泉城的市中心,有兩棟宅院,數不勝數的名畫,還有一個美麗的後花園,花園中種着好些果樹,一到秋天,樹上便果實累累。如果沒有後面的變故,您也許就會過的安逸幸福。就在您十三歲時,日軍那無情的炮火毀掉了這美好的一切。一家子都淪落街頭,無家可歸。您也因此放棄了學業和兄弟姐妹一起打工撐起這個家。 

  解放后,太爺爺因為是國民黨的官員被打成了反革命,不允許參加勞動。而那幫兄弟姐妹都自己成家立業了,要照顧自己的妻子兒女。只剩下了您和年僅10歲的叔公。您為了一家人的生活,毅然擔起了養家糊口的重擔,出外辛苦謀生,省吃檢用供養一家老小。在那個變態的年代,您遭受着整個社會的歧視和不公平待遇,您還是堅強地挺了過來。直到四十歲才結婚,生下爸爸,之後才有了我。 

  此時您已年過花甲,得到一個孫子能不歡喜嗎!自然很愛我。可您卻從來不親我,並且也不讓爸爸媽媽奶奶親我,為什麼呢?因為您太愛我了,您認為大人和小孩過分親密,會傳染病菌。爸爸說我小時候長的白白胖胖非常可愛,要做到不親我是很有難度的。所有的親屬都違反您的規定,只有您一個普普通通老人家還真的就做到了,至死都未親吻過我! 

  我10歲時,你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個世界,您一定還有遺憾吧,您還沒有看到自己的孫子成家立業,您還沒有看到自己的孫子出人頭地呢!甚至一個輕輕的吻………。 

  愛我的人很多,爸爸,媽媽,奶奶……不過他們給我的愛,我還有機會報答,而您,世界上最愛我的人,我又得怎麼償還你給我的愛呢?真想給您一個吻,可是卻再沒有機會了。 

  爺爺的一生是平凡的一生,沒有英俊的外表,也沒有超凡脫俗的能力,但是對家庭卻有着極強的責任感,對家人有着一顆最真摯的愛心。謝謝您,爺爺!感謝您曾經如此地愛我,我一生將以您為榜樣,做一個真正的男人。 

  今天,爸爸又帶着我來到了爺爺的墳前,那株三年前栽下的茶梅花含苞待放,兩根蠟燭在風下緩緩垂下淚珠……

您正在瀏覽: 爺爺去世三年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去世三年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