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淺談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學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對於農村孩子來說,是躍入龍門的最佳途徑,而要將學習學好,簡單的來說就是課前預習,上課認真,下課複習三部曲,這或許是大多數人的學習心得,至少我身邊的學霸對待三部曲從未放鬆。

  我的學習成績雖不是很理想,但我也有自己的學習心得:擬定目標,戰勝自我。

  每個想要取得佳績的人,在內心都會有一個目標,只是,隨着外部環境的改變,那個目標也會發生變化。因此,要學習好,就要懂得適時將自己的目標調整,正確對待自己設定的目標。你若是倒數第二,就不要去做一步登天的正數第一的夢,而要將目標定在倒數第十左右,向著目標踏踏實實的前進,當你一點點的嘗到成功的滋味,你才會有不竭的動力,越發想要進取,這是人的本能。

  當然,有了目標未必就會如你想象中那樣一帆風順,在追求的途中,我們會遇到很多阻攔,也許會讓你自卑,也許會讓你放縱,也許會讓你失去自我,但不管怎樣,都在迫切的要求我們學會戰勝自我。我小學時風光無限,可進入中學,許多榮譽與我擦肩而過。我曾自卑,甚至想到就此放縱自己,是我的父母及時拉住了我,是他們告訴我不要過於在意別人,你贏了自己就好。

  自我,有自己的主見,不會將自己委屈在某人某事之下;自我,有自己的空間,不會受到自卑的困擾,只要我們敢於直面自己,才能迎來好的成績。戰勝自我的人,不會自卑,不會在意曾經的風光,而懂得把握好現在;戰勝自我的人,不會放縱,懂得放縱自己一刻,後悔有可能伴我們終生。

  朋友,在學習中,若我們都有自己的目標,並能為了目標而努力戰勝自我,我們一定會嘗到學習所帶來的無盡樂趣,成為學習佼佼者。

您正在瀏覽: 淺談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