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如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了,童年的時代,青春的年華,分分秒秒都不會再回頭。歲月如歌,是一首永遠不回頭的歌;歲月如歌,是一首抓不住的歌;歲月如歌,又是一首優美動聽的歌。

  歲月之歌——前奏

  奶奶是我最依賴的人,小時候,我總是依靠在奶奶的懷裡,聽着奶奶給我講我年幼時丫丫學語時的情形:大人說什麼,我就像復讀機一樣不斷地重複,一遍又一遍,跟着電視上的聲音一起”唔啦……唔啦“的亂講一氣,然後哈哈大笑,儘管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雖然這些事我已然忘卻,但我能想象得出,這,是歲月之歌的前奏。

  歲月之歌——啟奏

  上學了,面對着陌生的校園、早就期盼着的校園,心裡滿滿的全是期待。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左看看右望望、和同桌說著亂七八糟的東西、互相拍打着玩鬧,上課和老師一起做着無聊但又開心的遊戲、一遍又一遍的朗讀課文。我聽到了歲月之歌已然響起。

  歲月之歌——高潮

  一次,老師說要開家長會,並且要讓我們領悟感恩,所以讓我們為父母寫一封感恩信,還要送給父母一件小禮物。我用稚小的手、感恩的心、和歪歪斜斜的字以及稀里嘩啦的語言寫了一封超長的信。然後,我又用不知在哪撿來的貝殼和在破箱子里扒出來的小鈴鐺用線穿起來,做成了一個……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的“精美小禮品”。

  家長會時,我把信和“小禮物”拿出來給媽媽看時,媽媽先是吃了一驚,然後,開始讀信,起初,媽媽眼裡含着欣慰,嘴上掛着抹不去的微笑。不知何時,那蒼老的眸子里閃出了淚花,眼淚調皮的從那嵌着皺紋的眼眶中跳出,順着臉頰,一串串的滑落,但,那嘴角的微笑遲遲未落。在後來的互動中,媽媽抱着我一邊哭一邊說著什麼……我記得也不太確切了。但是我清楚的記得,媽媽一直把我送的“精美小禮品”當寶貝一樣珍藏着。我感受到,這,是歲月之歌的升調,歲月之歌的高潮。

  歲月之歌——低谷

  一次考試,心裡很是沒把握。成績出來后,果然--考砸了。我腦海中時不時的浮現出考試的成績,心裡有說不出的失望,說不出的傷心。我開始厭學、棄學。以致我的成績一敗塗地。我看得到,這,是歲月之歌的低谷。

  歲月之歌——回升

  自那之後,同學和老師看出了我的變化,都紛紛鼓勵我、幫助我,老師也找我談了話,給我了極大的鼓勵,我豁然開朗,不但找回了喪失殆盡的信心,並且用信心把心房填得滿滿的,從老師同學們鼓勵的話語中,我聽得出,這,是歲月之歌的回升。

  歲月如歌,有高潮,有低谷,它沉浮不定。歲月如歌,歌唱者我們的人生,在這如歌的歲月里,我要把我的歲月之歌唱的最動聽,最嘹亮,不留一絲遺憾。

 初三:殘月無痕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