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什麼旅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旅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經在計劃大學畢業前的旅行了:寒假去西安、興安嶺、海南,暑假到新疆、西藏、青海、雲南......這樣子飛到天南地北的想象往往會令我雀躍,放我出遊也常常成為父母激勵我好好學習的籌碼。

  有人問我,為什麼那麼愛旅行?

  我想說,當我在九寨溝的藏民家中,照着藏族禮儀轉動金輪的時候,和大聲吆喝着的藏族小夥子繞着篝火跳舞的時候,我感受到了一股異地文化深深的觸動。一張千里之外生活着的人們的照片,可以讓我困惑、好奇,甚至心生敬畏。想要親身感受一下的強烈願望總是驅使着我到外面去。

  我想說,在哈爾濱,有一位載我們的出租車司機叔叔這樣感慨過:“哈爾濱的年輕人有了錢,只知道享受,卻不知和你們一樣到外面的大城市看一看。”我們能從書里、網上看到世界的各個角落,但這些無法帶給我們親身經歷的震撼。世界原來那麼博大——形形色色的人,千姿百態的景,當在這其中踏踏實實地走過,我們將收穫一生受益的閱歷。用心感受的旅程,總是驚喜不斷。

  有時候,旅行能成為一種生活方式。驢友們背起簡單的行裝,翻越千山萬水去見證大自然最鮮為人知的瑰麗,去記錄大山深處最樸實艱苦的人。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呢?有人問我。

  我說,人生原本就是為了經歷。就像讀散文與小說,道理可以直接地寫在散文里傳達給你,也可以通過一部小說,用故事吸引你、感動你、震撼你,讓你產生共鳴來領悟一個意義。你不能說旅行浪費時間與金錢,所以應該呆在崗位上創造自己的價值——正如你不能說由於讀小說耗費時間耗費感情,因此寧可讀散文去直接獲取意義。意義沒有捷徑可循。

  我的“人生是為了經歷”的言論遭到了猛烈的抨擊。“既然如此,你幹嘛還在這兒讀書?一天到晚旅行去啊!”我一時啞口無言。再一想,我如今的學習生活,與我因學習而賺取的以後的人生,如何不是我極其寶貴的經歷?而這一路我能創造的價值,大概是額外收穫吧。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旅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