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鎮的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鎮的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重慶的夏夜,總是燈火通明的,小鎮也不例外。那種早已熟悉的燥熱卻讓人永遠難以入睡。於是,宵夜,麻將,冷飲,空調,伴着美麗的燈火,帶着人或煎熬着或狂歡着渡過沒有一絲涼意的夜。直到凌晨,直到黎明,睏倦的人們拖着沉甸甸的步子挨回家去。一點,兩點,三點,一些人還沉浸在搓牌的聲音中無法自拔時,菜市上已經有小販在和農民討價還價,一些人在為搶攤位而爭吵了了。夜,還未過去;晨,卻也來了。四點,五點,當街的門面也都開了,為了買到價格低廉的蔬果而早早起床的老人正在討論冬瓜或生菜的賣得太貴等等。而這時正是那些夜貓子好睡的時候,我想有時你能聽見他在隔壁的歡暢淋漓的鼾聲!

  六點,買竹席的人們在三岔口向人講述自己家的席子之所以這麼貴,但往往最後一句話是:“那你看着給吧,哎。”學校的操場塞滿了人,他們以不同的節奏在奔跑着,一條條或粗壯或細瘦的腿從人的眼前劃過,男人或男孩們在籃筐下馳騁着,一兩個大人帶着一兩個小孩子在操場的一角打着太極。大人練得有板有眼,小孩也有板有眼的。這時的太陽已經完全逃離了山坡和樹叢的束縛,正從從容容的向上跳躍着呢!紅紅的,亮亮的,真好看極了!周圍墨綠的古樹漸變得柔和了,鮮明了。梧桐葉一半明一半暗,像是顆碎了的心,向誰低聲絮語着什麼。啊,我是多麼希望這一刻能停下來啊,因為,過不一會兒,那難奈的燥熱又出現了。

  補課的孩子上路,而其他的人紛紛回家,做着各自的一份事去了。

  這樣,大半個上午和整個午後,街上幾乎都是沒什麼人走動的。家裡空調開着,電扇吹着,誰還願去受那個苦呢?

  等待,等待終於到了黃昏時分。大概在七點,月亮便出來了,那時天還未黑,太陽還未落山。於是就出現了“日月同輝”----這誰也沒去注意且並不覺得稀奇的景象。其實只要你靜下來看看,頭腦中是會飛出很多遐想的。

  操場上再次塞滿了人,而又是比早上要多得多的。人們雖然選擇早起的不多,但在這時候懶人們通常還沒入睡。夜幕降臨,操場上的人減少了幾近一半,所剩的大多是些給自己規定了“要正着走幾圈,再倒退走幾圈”的半老太太。夜更深沉,操場上已沒有了人,街上卻熱鬧起來。月光那種淡雅的輕紗被燦爛的燈光所覆蓋,古樹漸漸由翠綠變為深沉的墨綠,爾後成了黑色。月亮就在那黑色的枝椏后輕聲哭泣,一切安靜下來。人們又開始想方設法的去渡過----這個眠或不眠的夜。

您正在瀏覽: 小鎮的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鎮的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