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起了那座小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了那座小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低吟,涼風淺唱。颯颯風聲中,恍見那青黛小鎮。 

  ——題記 

  青雨飄搖,童音縈繞。 

  大人在田間忙碌,孩子們在屋前玩鬧,那清亮的足音,在那沉默的青黑石板路上,留下一串平平仄仄的歌謠。采一朵鎮外的野花,聽一曲歸雁的鳴叫,牽一隻七彩風箏,看一抹新綠樹梢。孩子們的童音,帶出了這一鎮的綠色。雨若來了,那小鎮便會神秘許多。在朦朧的煙霧中,一切都模糊了輪廓。樹只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色。而雨,在這大片大片的樹影中,染上了春的顏色。繼而滲入泥土,澆灌起一春的顏色。

  黃葉散落,一地花殘。

  秋風乍起,斂下了一樹金葉。風作使者,帶領葉跳着秋的華爾茲,時而飛旋,時而平緩,而最終與菊花交匯,一起飄落,散成一地花殘、葉殘。秋雨便是這時到的。你永遠不會知曉他是何時來的。而當你發現時,它已隱藏了一切,隱去了一切花殘葉殘,隱去了一切凄美的畫面。許久的時間,久的足以讓人忘卻花葉合舞的絢麗。而當它終究也悄悄的去了時,便會留下一段秋高氣爽的時間。而再過不久,便有會有風的舞曲和雨的洗禮。

  瑞雪茫茫,黛色隱現。 

  冬終究還是來了。沒有青雨做伴,沒有夜的伴舞,有的只是那片片六邊形的精巧花瓣。搖搖晃晃的就降落了,從天上來到凡間。那樣微小的雪花啊,就那麼一片片的積累,積成了一冬的浪漫。小鎮本來就很美了。高高低低的青瓦本來就很有韻味了,而雪來了,它蓋住了大部分的青瓦,蓋住了大部分本已光禿的樹梢。於是,小鎮變得夢幻了。白皚皚的一片中,巧奪天工地鑲嵌着片片青黛的瓦檐。若是過兩日,天晴了,雪便會變了形態,輕輕澈澈地從那瓦上滑落,一聲輕響下,便墜入地面。明年青雨飄搖時,它便會是那青雨,再度暈染春天下的小鎮。

  細雨輕飄,微風和唱。秋風細雨的朦朧中,想起了那座小鎮。

您正在瀏覽: 想起了那座小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了那座小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