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節初一二三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初一二三記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春節,最讓孩子們心動的是啥?非壓歲錢莫屬!

  以前,我的壓歲錢全給“搜刮”,剩點零頭,那時就想啊,這壓歲錢不就一場空嗎,反正爸媽全“送”學校了。現在不一樣,初中了,小大人了,爸媽一想,就把錢存了一張卡,給了我,說:“該用的一分不能少,不該用的一分不能多,你自己盤算,這是你的生活費,亂用光了,自己想辦法。”這是從上學期開始的。經一學期考察,我使用得較為合理,壓歲錢就上卡了。

  這次我拜年,想的台詞,非常經典,非常創新,還用了“你是風兒我是沙”,加之今年春節晚會親情氣氛比以往的濃,或多或少讓家庭更和睦。奶奶這次是要發獎金的(不包括壓歲錢),她說我發表文章得了多少稿費她也會一分不少的獎勵我,加上她給的壓歲錢就165元啦!

  拜完年,就數錢。我們3個孩子做同一個動作。大姑姑說:“語文數學還真是融為一體呢!你看拜完年就開始做加法了。”不過妹妹也是瞎摻和,一年級那會算上百的數啊?

  我是幸運兒我怕誰!

  大年初二[爬山涉水]

  去爺爺那兒,好玩的就算爬山。去年春節那三天天天去爬山,今年就這一次了。高山矮山大山小山,從小到大,該爬的我也去得差不多了。今兒這麼大隊人馬可是第一次。

  今天應該說是去探險的??黑洞(戰爭時的防空洞)。一路上,很不幸啊,竟看見墓碑,還有那些蟲子的怪叫,陰森森的竹林被寒風吹得颯颯作響,又是夕陽,還有些恐怖氣氛。到了,爸爸帶頭,我第二,哥哥第三,後面連一串。沒有電筒,手機熒屏亮度不夠,只靠爸爸摸索。其實這何嘗不是件好事,有電筒興許會看見些可怕的東西。一家人排成一列,像一群勇敢的黑螞蟻。

  “有塊石頭。”爸爸對我說。然後我們傳下去。“有塊石頭,小心。”我說。最後哥哥吼一聲:“大家注意,小心這裡的石頭!”我拉着爸爸,哥哥我拉着我,像火車在隧道里穿梭。一步一步,我們竟看見了外面射進的餘光!殘陽西斜,卻像曙光一樣令人奮進。

  兄弟齊心,其力斷金。那麼一家人齊心呢?我們最終走出了黑洞。

  大年初三鞭炮啪啦

  第三天,最後一天,怎麼玩兒呢?

  於是乎,我趕緊去洛磧看外婆。那裡鄰水,只有水的彼岸才有山。鞭炮是不放白不放!導彈、霹靂彈、神州六號飛彈、原子彈、魔術彈,我覺得自己是幸運彈!因為有好多彈!

  此時,爸爸又成了卡通型,陪我放,真可謂“百放不厭”!甩炮、擦炮、威力太小,“放煩了”。現在我才發現它們可以拿來作惡作劇,上次我走在路上,踩到了地雷(甩炮)!然後又在別人的草園子發現小孩正在炸人家的捲心菜!哈!爸爸買了一包“彩雷王”(那傢伙威力可大了,上次玩的時候我還以為在打雷,原是它爆炸了,隨後一陣煙霧散開,連包裝紙都沒了)去炸老鼠洞,美其名曰“為民除害”。哥哥幹了一件我以為很可恥,超噁心的事??炸糞池!他還說幫人家施肥哩!

  我最喜歡放握在手裡的小煙花,5毛錢一根,裡面卻有3種煙花,一種大概“綻放”5秒吧!時間雖短,卻會像流星一樣在我心裡永恆!

  尾聲

  春節“初一二三”總是很快就過去了,還真懷戀。總覺這些將預示着什麼。也許我的初中生活和這一樣,初一好運連連,初二共同探索,初三呢?我實在想不出了。也許這是一個謎吧!讓我去踏實過每一天,解開它吧!

您正在瀏覽: 春節初一二三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初一二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