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南方三月的大地上,春天的氣息越來越濃,晴天碧空下,萬物復蘇,顯現出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色。可是,晴天並不長久,春雨頑皮地跟在春天身後,降臨大地。細細密密的春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此時,我便會漫步於雨中,靜靜地回憶往事,猶如翻開記憶的相冊,打開回憶的寶盒,摘下思念的果實……

  我寂寞地躺在床上,雙眼無力地看着單調的天花板。我忍受着頭痛的煎熬,喉嚨的干啞,聽着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一種莫名的孤獨湧向心頭。爸爸媽媽都上班了,我只得獨自在家忍受病痛。此時,一個偉岸的身軀出現於門前,外公來了。他焦急地走來,用一隻溫暖的大手探着我的體溫。很快,他又把收縮了回去,啥也沒說,直奔洗手間,利索得把毛巾弄濕,擰了擰,折好後放在我的頭上。頓時,一股如清泉般的冰涼直達全身。他安慰我說:“沒事的,睡一睡吧。”我緩緩地閉上雙眼,進入夢鄉。當我醒來后,床邊就放着一碗熱騰騰的葯,外公坐在床邊,一刻不停地留意着我。見我醒了,便攙扶我起來,讓我喝下那苦澀的葯,但我卻覺得甜滋滋的。

  滂沱大雨中,一顆焦急的心懸浮不定。本來還是萬里無雲的,怎麼忽然下起大雨來呢,我可沒有帶傘呀!看着有雨傘的同學撐傘而去,沒雨傘的也陸續由家長接走,我卻只能靜待天放晴。看着雨點落在水窪上,濺起水花,我愈發的焦急。此時,一把熟悉的大傘向這邊飄來,那顆焦急的心定了下來,我知道,外公來了。我迫不及待地沖向外公,一邊驚訝着外公的到來,一邊埋怨外公這麼晚才來。我挽着外公有力的手臂,齊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同樣是溫暖的春天,同樣是細細密密的小雨,可再也看不到外公那偉岸的身軀,那溫暖的大手,那有力的手臂。外公說,他最喜歡春天,最疼愛春天般的我。他也想在春天是告別這美麗的世界吧。

  春天依舊,昔人已逝。

  細細密密的春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引起了我對外公的思念。我會好好地保存開始發黃的舊相片,收在相冊中,不時拿來翻看;會好好地珍惜回憶中閃閃發光的寶石,藏在寶盒裡,不時打開來把玩;會好好地愛護思念樹上的果實,不時摘下來品味品味。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您正在瀏覽: 品味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