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獨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獨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好象從來都沒有獨自一個人思考過問題,即使有,也是空虛的,興許是一種正常的舉動。但此時卻與往日不同,略有些鮮花般的模樣,那不是陶醉,而是一種自然的心理變化,不得不使我坦然地面對這一切,醞釀獨思………

  心如果是涼的,那麼生活也是一種悲戚的狀態,處於這樣的情景,真是沒什麼可回味的,就算是載歌載舞的行為,也抵擋不住這往事雲煙,大概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似乎每一件事都不會受的讚賞。憑窗遠眺時,會有這樣的感覺,身處於無人境地,神神秘秘地氛圍圍繞着你的軀體,起初是種暗淡的歡喜,稍待片刻后,方可步入心靈宇宙,遨遊心海是種享受,不會感到枯寂和孤獨。

  思考同時也是一種反省,甚至可以使你的性格上升於高品位,至典雅,達顛峰。平常的瑣事,這會兒會成為你的暫時伴侶,她可以把傷感複製,也可以把它掩埋,最重要的是看結果。高尚的思維應該位於你的大腦,而有些人的思維卻被遺忘或遺失,這是什麼,是懊惱、是氣憤,更是精神上的畏懼,乃是生活里的低級趣味。

  我已告別童年好久了,前一段時間,還是青春活力的盛茂時期,由於一個過度階段,我改變了這一思想,從心裡偷偷溜出一個理念,為:夢如幻,只覺有童言童語相伴,誤以為童心依舊;但今日之感悟,乃將遺忘童時之歡笑。為了讓自己快樂起來,獨自創立了自我天地,自謂虛迷幻境,既那日起,我幾乎整日與它溝通,那絮絮叨叨的話語在眼前浮現,時而進入似花樣年華的世界,時而輾轉至童謠里的故事,其過程實在過長,居然能親眼目睹花開花謝。

  花季里的雨貴如油,即珍貴又濃郁,尤其是夜雨,更顯得有些細膩。我獨一人站在路面上,突然覺得心比天大,就連宇宙的概念也收斂在心中,彷彿是無所不能的能量聚集在眼中,可一手遮天,感覺妙如那盤石上的玉蛙,看起來十分的深不可測,再次徘徊於夜街之中,依靠散步集中精力,隨心靜想,獨思一番,往日風雲也不過如此,雖然有些凄美的感覺,那也是靈魂的傑作,真的,僅此而已。

  如你正在獨思,奉勸一句,勿把平日的浮躁轉變成此時的快慰,也別把平日的歡笑,轉變成此時的悲傷,應像我一般學會調整心態;獨思中……

您正在瀏覽: 學會獨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