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兩個人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人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兩個人 

一 

“就是這樣啦,怎麼這麼笨呢!”哲宇拉着靈兒的手,跳着他們剛從舞蹈老師那裡學的雙人舞,哲宇不斷的抱怨着靈兒,“怎麼老是踩着我的腳呀,真笨!”靈兒抱歉地笑着,陽光如水,灑在了兩個小朋友的臉上,真的,很幸福,很快樂。 

“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支舞啦!”哲宇坐在地上,眼裡有點失望,靈兒眨了眨眼睛,水波蕩漾,泛起了一圈圈漣漪。“你,真的要去國外嗎?可不可以留下來?”靈兒期盼的望着他。哲宇緩緩低下頭,過了一會兒,他伸手抓住了靈兒的手,“呵呵,我會回來的,我還要繼續和你一起跳雙人舞呀,誰叫你這麼笨,怎麼也學不會!”一臉淡雅,淺淺的笑容,他們並肩坐着,笑着,只是屬於小孩子的承諾與幸福。 

二 

青蔥歲月,靜靜流淌。俯首是春,抬首是夏,左顧是秋,右盼是冬,時光老人撥動着琴弦,一曲未終,卻潸然淚下,因為無法預知的結局,因為兩顆天真的心。 

“班上轉來了一個剛回國的學生,我們熱烈歡迎…….”班主任劉老師在講台上熱情地說著。靈兒抬抬眼,似乎不關她的事,恩恩,睡覺。 

“靈兒,你怎麼才開學就睡覺,這個高三可是最緊張的一個學期…….”劉老師指着靈兒的鼻子,眉頭緊皺,一副痛苦的樣子。靈兒受完訓后,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看着窗外藍藍的天空,心情格外好。咦?我後面走么多了一個人呀?我不是最後一位嗎?好奇的向後望去,身着休閑的體恤,一條牛仔褲,無所謂地笑着,靈兒對他笑笑,說:“你是新來的同學嗎,呵呵!”他停止翻書,抬眼,然後勾唇,“恩。”“那你叫什麼名字呀,我是靈兒。”他笑了笑,“哲宇。”靈兒怔了怔,覺得好熟悉,怎麼想不起來呢?“你的名字好熟悉呀,我們之前見過面嗎?”哲宇眨眼,望着窗外,他頓了頓,說:“不知道呀!”“叮…..”全場歡呼,十秒后教室里只剩幾個人了,靈兒笑着拍了拍他的桌子,“明天見!”哲宇望着她,沒有說話,點了點頭。 

三 

“我們為了應付高考,決定展開一幫一的活動,我把人員分配表格貼在黑板上了……”班頭哆嗦地講了一大串,靈兒差點又去聽周公講童話了,起身,走到講台上,咦?我和新生一起,他的成績很好嗎?靈兒走向哲宇,問道:“我和你一組,你的成績很好嗎?”哲宇抬頭,點了點頭,說:“算是吧,下午記得別走得那麼快,班頭交代我要給你講題目!”靈兒的口型成了一個“O”型,一臉詫異,一臉痛苦,嘟着嘴,小聲說:“真的要講那些題目嗎?”哲宇望着她,突然笑了笑,說:“你可以選擇拒絕,可是班頭那裡我就不好說了。”哲宇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算了,會被她罵慘地!”靈兒嘆息,趴在書桌上,接着便去跟周公約會了。 

夕陽帶着對大地的最後一絲留戀,披着一條染紅的絲巾,在空中翩翩飛舞。哲宇細心的講解着題目,靈兒左撓撓,右抓抓,腦子裡一片空白,甚是煩躁,在她的催促下,終於難過的補課時間結束了,哲宇舒了一口氣,對靈兒當頭一棒,“笨呀,你腦袋裡裝了什麼,真想剖開看看!”靈兒笑了笑,對他吐了一下舌頭,“周公,我腦袋全部都是周公,呵呵!”哲宇無奈的笑了笑,小聲說:"路上小心點,嘿,丫頭!”靈兒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轉身離開了。 

哲宇勾唇,笑着望着她遠去的背影,輕聲低吟:“這個傻丫頭,真的把我忘了!” 

四 

日子依舊這麼簡單,他們的感情越來越鐵,只是靈兒從來沒有發覺,這些細微的變化,這些特別的話語,她真的一點都沒想起這個叫哲宇的男孩兒。 

下課了,哲宇和靈兒被班頭叫到辦公室,她笑着說:“靈兒越來越進步了,你們真是好搭檔呀!恩,老師這裡有個學校的跳舞比賽,我看了看你們的檔案,你們都有很好的舞蹈基礎,所以…….”他們並肩從老師辦公室出來,哲宇打趣道:“你這麼笨,還會跳舞,想不到!”靈兒回眸,笑而不語。 

五 

“就選這首曲子吧,挺好聽的!”靈兒笑着眨了眨眼。哲宇隨意地說:“我很隨便呀,來排練吧!”熟悉的腳步,熟悉的音樂,彷彿回到十幾年前,那個浪漫的夏天,似乎很久很久以前,也是這樣的場景,靈兒錯愕。突然推開眼前這個人,驚訝地說:“哲宇?是那個哲宇嗎?”他一怔,傻丫頭,才看出來!他伸手牽住了她的手,緊緊的,說:“我承諾過,我會回來的!”他笑着抱住了靈兒,小聲說:“傻丫頭,我還以為你忘記了。”靈兒腦子一片空白,她伸手抱住了他,希望這不是幻覺。 

回到家后,靈兒傻傻地笑着,甜蜜的睡著了,這次她做夢了,是那個熟悉的場景,是那個熟悉的男孩兒,以及他們的曾經。 

五 

那次比賽,他們得了一等獎,沒有驚訝,因為在他們之間有愛。 

轉眼,高考越來越近了,回家的路上,靈兒用力地抱住了哲宇,眼眶濕濕的,哲宇錯愕,緊張的抓了抓她的頭,“怎麼了,傻丫頭!”她淚眼婆沙,獃獃地說:“如果,我沒考好,如果,我們不再同一座城市,該怎麼辦?”哲宇笑了笑,舒了口氣,說:“不會的,放心,你會考好的。”靈兒輕輕地吻住了他,她害怕,害怕再一次失去他,害怕被他忘記。 

小小的幸福在它們之間蔓延,多了一份感動,多了一份不舍。 

六 

高考結束,隨即而來的是哪頭疼地分數。奇怪的是,這次,靈兒出乎意料的考得特別好,可哲宇的成績卻很糟,靈兒傷心地撓撓頭,大聲說:“你不是這水平!”哲宇尷尬地笑了笑,說:“我們還是不可以在一起,這是老天的決定嗎?”靈兒忍不住了,咬着嘴唇,淚水從臉頰劃過,落在了心上,濕了心中的那份淡雅,愛的翅膀被淚水打濕,沉重地無法飛翔。小聲說:“你是為了我,故意考砸的,對不對?”哲宇頓了頓,沒有說話,轉身離開。 

靈兒沒有去追他的勇氣,真的很對不起,真的很遺憾,你不該這樣,只能在心裡說說了。 

七 

哲宇還是走了,因為考得不太好,他的媽媽把他送到了外國發展,靈兒抽屜的信多得數也數不清,都是他的,只是她一封也沒回,她不想耽誤他,她知道他們真的,沒有那個被世人稱為,緣分的東西,儘管她很愛他,她不想再讓他擔心,她不想,真的不想,把淚水忍住,只是心中的思念,如風箏飛得很高很高,從來沒有斷過,從來沒有。 

八 

兩個人,浪漫的相遇,錯誤的重逢,遺憾的再見。 

兩個人,一直相愛,他們心中存在着對方,只是,有些結局,我們是不能控制的,不能被我們左右的,一旦開始,就再也無法回頭,兩個人,那段回憶,我想,永遠都不會被忘記,也許,這就夠了。

您正在瀏覽: 兩個人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