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愛的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米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讓我們觀察大米和熟米,帶我們來到米的世界,以前我還沒有這麼仔細觀察過大米呢! 

  生米的形狀是橢圓的,像一隻蠶,它有一身花紋,有一個小缺口,像是被小螞蟻咬了一口似的。生米的顏色是乳白色的,就像是一位穿白色衣服的小姑娘,摸一摸感覺很堅硬,又像是穿着一身盔甲的大將軍。聞一聞,它有一股淡淡的米香,我忍不住放進嘴裡嘗了嘗,在嘴裡發出“吱吱”的響聲,有一點淡淡的甜味。 

  熟米的形狀比他的兄弟———“生米”飽滿,像個小胖子,身上的缺口不見了,花紋也沒有了,它的顏色雪白,好像穿了潔白的婚紗,味道也更香、更甜、更濃了,和生米比起來,熟米們可團結多了,整天黏在一起,真像過年團聚的一家人! 

  這節課我不但認識了可愛的米,而且還知道了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每一粒米每一粒飯,它們都是農民伯伯用千萬滴汗水換來的! 

  三年級

  張炫蔚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