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是什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啊,家,是溫暖的港灣,可是,在現代社會中,家的概念發生了巨大的改變。有些人把家,家人當作發泄的對象,不高興了就到處砸東西,打罵家人;有些人怕回家,見到家人;只有少數人認為,家還是一個溫暖的港灣,心靈的歸宿。為什麼家的概念變化得如此之快呢?下面我們就談上一談。

  古時候,人們很純樸,沒有一些無用的雜念,一心向上,同時,人們都將心比心,沒有外界的壓力,人們便會自然的愛自己身邊的一切。現在呢?人們少了幾分純樸,卻多了幾分狡詐,雖說到處奔波忙碌為了生存,可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金錢,不惜犧牲一些用金錢買不到的東西。友情、親情……這些無價的感情全都成了工具!賺錢的工具!被騙的,或者騙人沒有成功的,就把氣撒在了一心為他/她好的家人身上,一直給他/她提供好環境的家上。以上現象屬於把氣發泄於家,家人上的那一類型。

  還有種類型就是不敢回家的。那些人通常都是一些青少年。這些青少年怕回家的原因大致分成兩種。一:自己做了壞事(或者考試沒考好)怕回家受罰。二:父母吵架,孩子不想親眼目睹家庭破裂的瞬間。第一種原因是他們家長的教育方法不得當。以至於孩子懼怕家庭暴力,並且因教導方向不正確使得孩子出去做壞事,回家后,家長知道了打上一頓,然後就不了了之了!第二種原因也是因為家長的錯誤,父母二人都有錯,而後誰也不懂得道歉與忍讓,導致家庭即將破裂,孩子不敢回家。

  而最後一種保留最原始觀念的人們,是最優秀人們的組合。注意,這裡的最優秀並不是指錢多麼多麼的多,人多麼多麼的聰明,而是說他們懂得為人處事的基本道德。可惜這樣的家庭已經很少了,雖然大家都盼望這樣,可是卻都做不到。

  也許各位奇怪,我們談的是家而不是人,為什麼寫了這麼多的人?其實,沒有人的地方就沒有家,同理,沒有家的地方也沒有人。談家,最重要的是人,而不是那些物品。希望各位看了這篇文章后,每人都努力去愛你們的那個家,愛家中的人。不因為任何事情而嫌棄家中的某一個人,某一件物品;不自暴自棄,只要做最好的自己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家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