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節,不買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不買禮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臨近母親節,學生們都會躊躇該送母親什麼禮物,絞盡腦汁地想到底該買什麼禮物母親收到後會高興,又想該怎麼把禮物送出去才能給母親一個驚喜。

  其實,不管你買什麼禮物送給母親,母親都是高興的,她們都會想啊:我這平日毛毛躁躁的孩子居然也會留意到母親節,並且還會這麼精心地準備一份這麼令人驚喜的禮物!想到這裡,母親的心裡都會充滿欣慰。但欣慰歸欣慰,母親在母親節這一天最希望得到的,是孩子買來送她的禮物?

  不。為什麼呢?

  第一,買禮物勞神。有的為了準備這份禮物,特地逛完城裡所有的商店,回到家,像得了相思病般想啊想,買什麼送母親最好呢?這樣不但影響你的學習狀態,又讓母親為心事重重的你擔擾,這反而起了反效果。

  第二,買禮物傷財。要買禮物,花錢是必不可少的。自己這麼小的年紀,有能力賺錢買禮物嗎?有的說可以用平日攢積的錢來買啊,可是,這平日里攢的錢,不又都是從母親那兒拿來的么?父母賺的每一分錢都來之不易,不該隨意花。這裡說“隨意”,是因為大家所買的大都是吃的用的,在家裡,母親需要什麼只有她自己最清楚,也明白在什麼時候買最合適,萬一你買的母親現在並不需要或已經不想要了,那豈不是浪費?如果說禮物買的是飾物之類的,那比實用的東西更沒價值,買了的話更是浪費。像這種勞神傷財的事,母親一定不希望發生。倘若你真的想給母親祝福,一個親吻,一個擁抱,一句問候,一次談心或幫幫做家務或許比買禮物送母親來得實在。

  綜上所述,母親節還是不買禮物的好。但這並不代表不要送禮物,可是送什麼呢?那一個親吻或是一個擁抱或者一句問候,一次談心,幫忙家務,就是在母親節送給母親最好的禮物了。既能表達你對母親的敬意和感激,又同樣能給母親帶來驚喜和寬慰。

  呵呵,話說完了。今年的母親節,或許還在苦惱買什麼母親的你是否要改變一下你原來的想法呢?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不買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不買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