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祖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這詩意般的名字,瀰漫著您的每一個季節,看!那是羽白色的鴿子在藍天下喚醒我的第一個早晨……

  當我哇哇落地的那一刻,我就有一個無尚光榮的稱號——中國人,我的骨子裡流着的是中國人的血液,我是一個驕傲的中國人!

  當我剛剛咿呀學語的時候,媽媽把我抱在手中教我讀“中——國”,她一遍又一遍的教着,我發出稚嫩的娃娃音——中國。當我第一次說出這兩個字的那一刻,我的心就被愛定格為了中國,我有着一顆中國心!

  當我蹣跚學步的時候,中國這塊神聖土地,留下了我的第一個腳印,那一步也是我邁向中國的第一步,邁向希望的第一步!

  當我上一年級時,老師在黑板上寫着“中國”兩個雄偉的大字,氣勢磅礴,正因為:“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從此,我學會了說中國,寫中國,愛中國……

  小學,我在毛主席銅像前莊嚴宣誓,我光榮的成為了一名少先隊員,正式成為了祖國的一員,第一次帶上紅領巾,一種自豪之情湧上心頭:“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

  祖國,我敬愛的母親,是您哺育了我十五年,十五年的風雨歷程,十五個不平凡的春秋,十五個三百六十五天凝聚成了新一代龍的傳人,在您的苦心培育下,我走過了十五年的酸甜苦辣。這一切的一切都歸功與您——祖國母親。

  災難無情人有情,汶川,玉樹大地震、舟曲泥石流這些天災不期而至,瞬間整個中國撼動了,這個美麗的家園破碎了,災難奪走了人們寶貴的生命,掠奪了人們臉上燦爛的笑容,人們無不揪心如焚,然而就在這慌亂、絕望、悲傷的氣氛中,祖國母親——我們的領頭人,是您讓我們覺醒過來,讓我們更加團結,您帶領着全中國十三億人口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對抗災難的來臨,打倒災難的威脅,中國,向世界證明了那股強大的力量!

  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晚,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讓中國引以為豪,讓世界讚嘆不已!長卷舒展,活字跳躍,聖火激蕩,這些都讓外國人不覺豎起大拇指說一句:“VeryGood!”中國就這樣擺在世界面前,又有誰會想到中國近代史上那些不堪入目的歲月呢?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您還記得這首歌嗎?您的五十六個兒女是一家,您的五十六個兒女團結向上,不分上下,聚為一體為您譜寫了一曲又一曲的讚歌,一首一首的詩謠。

  中華上下五千年的傳統美德,我們一直都牢記在心,您走過了繁榮昌盛,您也走過了艱難困苦,直到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大家都為之歡呼。這是您帶領我們奮發向前的結果,一眨眼,距之有六十餘年了,六十年的勤奮,六十年的汗水,六十年的堅持,六十年的努力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迎接六十年國慶閱兵大典上,中國,再一次向世界見證了我們堅持不懈的成果!

  祖國,我憧憬於您輝煌的未來;祖國,我嚮往於您充滿希望的未來;祖國,我期待您更多次驚艷世界的聲音!我們都是祖國的花朵,打造中國的未來需要我們,需要我們用那辛勤的汗水來播撒輝煌的明天,是的,現在的中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然而,一個國家就好比一個人,總有缺陷,總有做得不足之處,但我們從來不迴避這些不足與缺陷,我們勇於面對,我們相信,在我們的努力下會做得更好。現在,就讓我們五十六個民族的兄弟姐妹團結一致,在同一片藍天下,共同奮鬥,把我們美麗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相信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五星紅旗永遠飄揚在這湛藍的天空下,永遠都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永遠都飄揚在我們的心中!在五星紅旗的飄揚下,我們逐漸成長;在祖國的培養下,我們大踏步地朝着美好的明天走去!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會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發黃的《四庫全書》,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湖南省湘潭縣雲龍實驗中學初三:趙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