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青海我的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海我的祖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青海 我的祖國 

青海,一顆高原上璀璨的明珠;中國,一幅世界上最美麗的詩篇。這富饒的西寧,便是我的家鄉。望鳥島的美麗壯觀,嘆清真大寺宏偉神聖。“黃河之水天上來”,“不盡長江滾滾流”。朱德爺爺曾為青海題詞:“青海地大物博,是祖國的一個十分可愛的地方。”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與象徵。她用自己的乳汁哺育了億萬炎黃子孫,又用百折不回的行動給他們灌輸了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萬里黃河的民族精神。萬里黃河的源頭就在青海,在我國歷史上有多少人不畏艱難,跋山涉水來探求這一舉世矚目的奧秘。 

假若黃河是青海的血液,那麼孟達天池就可以算得上是青海的靈魂了。孟達天池是青海西雙版納的明珠。她像西天的瑤池一般,坐落在半天雲外。奇景異觀簇擁着她,綠木屏障守護着她。她幽靜極了。似乎除了玉兔在這裡飲水,仙女在這裡梳妝意外,就再也沒有別的聲響了。天池邊的大自然大壩,氣勢宏偉,它攔住了有着三十米深淺,八百萬立方米容量的水流,巋然不動。天池的水面上還不時躍出鯉魚來。天池真是一個“赤橙黃綠青藍紫”的世界。不,這是畫神的調色板,她囊括了宇宙間三萬六千種色彩。 

隨着中央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給家鄉的發展帶來了機遇,有很多的外國朋友也在我們的家鄉投資,建設,發展。相信明天的家鄉將是一個更加美麗,更加富饒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海我的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海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